公主病又易怒!女友吵「晚上吃啥」突倒地抽搐 送醫竟腦出血

記者: 寧于晨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公主病又易怒!女友吵「晚上吃啥」突倒地抽搐 送醫竟腦出血

容易動怒的民眾可要當心了!一名30歲的女子平時情緒波動大,動不動就生氣和男友吵架,某天又因晚餐吃什麼而大吵,怎料女子下一秒竟昏倒在地、四肢抽搐,緊急送醫檢查才發現是腦出血,被醫師警告「妳這輩子真的不能再生氣了」。

▲女子和男友吵架竟吵到倒地抽搐,經檢查發現是「腦出血」。(示意圖/資料庫)

神經外科醫師顏君霖在節目《醫師好辣》中表示,易怒和暴怒,不只對心臟不好,對腦也真的不好,而且會增加所有種類腦中風的機率,「不管是缺血的、出血的、先天的或是後天的都會增加,所以真的要好好控制情緒」,接著他分享過去曾收治過一名30歲的女病患,個性有點公主病,男友做的稍有不對就會被她罵。結果某天兩人又因晚餐吃什麼而發生爭執,結果女子竟突然昏倒、四肢抽搐癲癇,嚇得男友急忙將她送醫。

▲女子和男友吵架到一半突然昏倒、四肢抽蓄。(圖/翻攝YouTube/醫師好辣

顏君霖指出,替女子安排電腦斷層檢查發現,女子竟有「腦出血」的症狀,這也讓他感到十分驚訝,明明患者才30歲而已,接著再進一步檢查,才得知原來女子腦內長了 「動靜脈畸形瘤」,這是一個血管性的腫瘤,醫師形容,它就像不定時的炸彈,只要情緒波動,血壓一高就容易破裂,所以要盡快動手術處理。


▲顏君霖醫師勸誡病患不要再生氣。(圖/翻攝YouTube/醫師好辣

手術結束後,顏君霖擔心會有復發風險,便語重心長地勸誡患者「小姐,你這輩子真的不能再生氣了,要不然下次你一直看到我這樣子,不大好!」他也強調,其實生氣對血管是真的不好,且生氣或情緒激動,也會讓腦壓產生變化,在正常的情況下,腦壓會在上上下下大概10幾上下,身體會自己調節,然而當腦壓升到一定的高度,腦就無法自行調節了。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9 10:5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