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月薪40K「不會用Word」遭辭退!公司怒爆:還謊報學歷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男月薪40K「不會用Word」遭辭退!公司怒爆:還謊報學歷

一家位於中國浙江杭州的公司報警稱,公司辭退了一名實習員工,但對方卻無法接受,賴在公司不走,並質疑公司沒有提前通知辭退事項,公司怒揭男子月薪9000元(約新台幣4萬元)卻謊報學歷,甚至連基本的Word辦公軟體都不會用。

▲男子應聘無人機飛手,實習期工資9000元,1個月後遭到辭退。(示意圖/資料庫)

根據陸媒《浙江衛視》報導,男子的工作崗位是無人機飛手,實習期工資9000元,實習1個月後被辭退。該男子得知被辭退後賴在公司不走,質疑公司為何不提前半個月通知他,公司只能無奈報警。

據公司工作人員透露,男子自稱有中專學歷,卻只有高中畢業證,且老闆不在時就經常曠工,甚至連最基本的Word等辦公軟體都不會用。最終,在警方協調下,男子決定去勞動部門申請勞動仲裁。

 「男子月薪九千不會用word被辭退」的話題一度登上微博熱搜第一,引發網友熱議,就有網友力挺公司表示「如果個人簡歷作假,難道還要公司賠償?我這次站公司」、「試用期可以隨時解除勞動合同啊,哪裡需要半個月通知?」、「學歷隱瞞,曠工,是個公司企業都不會用這種人」,也有網友質疑標題認為「首先是他學歷造假,然後是經常曠工,再然後才是辦公軟件不會用。前兩個才是主要的原因,為什麼這個話題取了一個最次要的。」、「誰說9000就必須會word了!專術有專攻!瞎打標題」。

但也有不少網友羨慕表示「我熟練掌握word以及excel的應用,請問去哪裡領取月薪9千的工作」、「試用期9千,這代遇可以啊」、「請問這是哪家公司?我想去應聘」、「我也在杭州,各種辦公軟件都會,工資也達不到9千」、「我考無人機的老師一個月工資才3500,你這一個月9000,我可以去嗎?除了會word我還會p圖」。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9 14:1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