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90人班機「空中遭雷擊」!機翼燒出2個洞 機長嚇壞急迫降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義大利90人班機「空中遭雷擊」!機翼燒出2個洞 機長嚇壞急迫降

英國廉價航空公司易捷航空(EasyJet)18日在義大利境內從米蘭飛往那不勒斯(Naples)的EJU2889航班,在飛行途中突遭雷擊中,造成機翼受損,迫使飛機緊急在南部第二大城巴里(Bari)迫降,所幸這起雷擊意外並未造成任何人員傷亡。

▲義大利90人班機,空中遭雷擊,機翼燒出2個洞,航班經濟迫降。(圖/翻攝推特/@MMmarco0

綜合外媒《太陽報(The Sun)》報導,這架載有90名乘客的EJU2889航班,在飛過義大利南部坎帕尼亞(Campania)地區時突遇暴雨,接著一道閃電一閃而過,並正巧擊中客機的機翼,導致橘紅色的機翼焦黑一片,甚至燒出2個黑色凹洞。所幸飛機的裝備可以安全地抵禦閃電,而且安全性絲毫沒有受到影響。

 

不過受到狂風暴雨影響,遭到雷擊的航班最終仍無法繼續順利飛往那不勒斯國際機場,機長決定臨時更改航線,緊急在巴里卡羅爾蒂瓦機場迫降,再安排巴士將乘客們載送到那不勒斯。

 

易捷航空發言人發聲明表示,飛機在抵達巴里後,航空公司已第一時間出動醫務人員到現場查看情況,「這是我們近15年來第一次有飛機在飛行中遭雷擊,易捷航空為造成的不便向乘客道歉」,並表示迫降純粹是出於預防目的,並符合公司安全程序,並強調「乘客和機組人員的安全是航空公司的首要任務。」

 

據專家指出,當雷擊發生時,通常會擊中飛機的機頭或機翼,而電流會流過機身並經由飛機尾部「放電」,因此飛機被閃電擊中後,雷電並不會進入飛機內部傷害乘客,也不會損壞飛機,「這意味著緊急降落是十分罕見的。」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9 15:2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