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正妹大學前夕遇「亡命車禍」家屬含淚器捐救6命:她想當醫護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18歲正妹大學前夕遇「亡命車禍」家屬含淚器捐救6命:她想當醫護

中國江蘇無錫一名18歲女生陸希雅剛考上大學,原本憧憬當上醫護,怎料8月中旬發生交通事故,導致顱內出血,經搶救12天後證實腦死亡。最後,父母忍痛捐出女兒的器官,讓女兒的生命以另一個方式延續下去,如今已順利救助6名病患,使他們重獲新生。
 

▲ 18歲的陸希雅剛考上大學,卻發生車禍腦死亡。(圖/翻攝自 央視)
 
據《央視》報導,陸希雅長相甜美,為人開朗又有愛心,而她順利考上了夢寐以求的醫學院後,期盼有朝一日能成為醫生或護士,未料在暑假期間騎電動車外出時,在高架橋下方不慎撞到護欄,送醫檢查後發現顱內出血,經歷12天的搶救後,被宣判腦死亡。
 

▲ 陸希雅捐出的器官救了6人。(圖/翻攝自央視)
 
父親陸定華表示,事後無錫紅十字會向他提及器官捐贈一事,當下他並沒有答應,因為不捨得把女兒的器官捐出去。後來,他想起女兒的願望是成為醫護,平日積極學習心肺復甦,也經常捐血,總是在自己能力所及範圍內幫助他人,覺得捐獻器官算是一種生命的延續,要是女兒有機會做選擇的話,一定會想要繼續幫助更多家庭,所以他忍痛簽下了器官捐贈同意書,直言「讓女兒的青春別樣綻放,讓愛意留人間」。母親陸傳巧則悲慟表示,「我們家失去女兒很痛苦,希望可以救一下人家的小孩」。
 
現在陸希雅的器官已順利移植到6名病人身上,其中2人接受腎臟移植後,已經出院返家休養,另有2人獲得移植眼角膜,還有1人在接受肺部移植及肝臟移植後,正在慢慢康復中,讓不少網友感動直呼:「謝謝小姐姐,一路走好」、「漂亮的女孩,謝謝你的愛」、「天使來過人間」、「她還活着,只是用了別的方式體驗6個別樣的人生」。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9 16:4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