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女子圖鑑》負評狂潮!網毒舌「看到吐血」:編劇南北歧視

記者: 陳彩梅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台北女子圖鑑》負評狂潮!網毒舌「看到吐血」:編劇南北歧視

Disney+ 旗艦華語劇《台北女子圖鑑》改編自日劇《東京女子圖鑑》,主要講述由桂綸鎂飾演的女主角「林怡珊」從台南到台北的北漂生活。不過,該劇才播出3集,網上卻負評不斷,更有臉書粉專忍不住發文狠酸,「第一集看到一半就吐血」,引起網友共鳴。
 

▲ 《台北女子圖鑑》播出後負評不斷。(圖/翻攝自 臉書/台北女子圖鑑

 
擁有38萬粉絲的臉書粉專「台灣迷因 taiwan meme」發文表示,「我要謝謝Disney+救了我一命,最近我生病狂咳疑似肺出血,醫生說不開刀把瘀血排出來的話會有生命危險,偏偏又體虛不適合開刀」,恰巧看到《台北女子圖鑑》這部片,結果「第一集看到一半我就吐血,把我體內的壞血都排光光了,從今以後我的命就是這部片救的」。台灣迷因直言,「都2022了還能看到這樣把南部刻板印象寫的這麼膚淺,然後把南部小孩描寫成智障的片,真的很了不起,真的是太優秀太好看了」。


 對此,不少網友也紛紛留言吐槽:「我有貧血,看來這部先Pass」、「台灣就這麼小,搞得好像南北差了十萬八千里一樣」、「都什麼年代了,編劇還在南北歧視,根本台北俗」、「我們永康也是有丹丹漢堡的!不是只有田」、「其實也不是所有中南部女孩都很嚮往台北,但把嚮往在台北好好生活的中南部女孩幻想成智商有問題、好像判斷力缺失一樣真是看不下去」、「我還是重看俗女養成記好了」。
 
事實上,由於該劇卡司陣容強大,加上厲害的行銷,播出前就受到廣大討論和期待,不料上線後,網友卻發現劇情不符合現實,像是桂綸鎂飾演的「林怡珊」出生在台南永康,是個擁有20萬人口居住的行政區,但為了顯現城鄉對比,行為舉止卻像個未經世事的村姑。另外,也有網友指出,該劇的時空背景混亂,明明畫面是有智慧型手機的年代,但桂綸鎂卻拿出筆記本找住址,讓觀眾相當傻眼。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30 11:5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