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狗「糯米」再現奇蹟!家中沒人牠開門代收包裹 外送員上門看呆

記者: 寧于晨
寵物資訊 | | 觀看數:0
網紅狗「糯米」再現奇蹟!家中沒人牠開門代收包裹 外送員上門看呆

德國牧羊犬天性聰明且擅長執行任務,是警察的工作好夥伴,即使退役返家仍能無時無刻保持警犬的本能,在抖音萌寵界鼎鼎有名的網紅狗「糯米」就經常做出令人驚訝的事情,當天獨自在家的牠,聽見快遞員按門鈴,牠不但主動開門代收包裹最後還俐落地關上門,讓上門的快遞員直接懷疑人生。

▲聰德牧在家看家,還不忘開門替主人代收包裹。(圖/翻攝YouTube/The Paper 澎湃新聞

來自中國廣東深圳市的「糯米」,平時會像個小管家一樣幫忙照顧弟弟妹妹、也會幫主人做簡單家務,某日家人外出返家時,赫然發現家裡竟莫名多出一個包裹,於是飼主便趕緊調閱家中的監視器,結果就看到糯米熟練收包裹的動作,讓他看得相當驚訝,並上傳影片到抖音上與千萬粉絲分享。

 

從影片可見,「糯米」原本躺在地板中休息,因聽見有人在門外敲門,於是牠便立即起身走到門口熟練地打開大門,一口將快遞員手中的包裹叼進家中後,還朝一臉懵的快遞員吠了一聲讓對方離開,接著便迅速地將門關好,最後還不忘把包裹叼到該放的位置,動作一氣呵成,相當熟練,讓人不禁懷疑,「裡面是否藏了位工讀生?」



飼主黃先生受訪時表示,並沒有教過「糯米」取快遞,只有在出門前告訴牠今天會有快遞員上門。他也表示「糯米」向來聰明,而且本來就會開門、關門,但對於牠取完快遞後,仍不忘兇快遞員趕緊離開、緊關大門這件事感到比較意外。

 

不過眼見快遞員疑因「糯米」的吠叫聲嚇到,黃先生事後也帶上禮物和「糯米」到物流公司向被嚇到的快遞員賠禮道歉。快遞員表示,當他發現開門的是一隻狗、還對他吠叫的時候,「當時我害怕極了」,嚇得他連底單都忘了撕下來,最後快遞員還和「糯米」開心合影,相當溫馨。

 

影片自2020年上傳至今已經2年,但仍震驚無數海內外網友,眾人看了都忍不住誇讚「好聰明的狗」、 「高度懷疑它是人變的」、「看了好多遍,神狗」、 「不可思議呀,太聰明了」、「我好希望我家汪星人也學會這個技能」、 「這還敢說沒成精」、「二郎神的哮天犬法力都沒糯米高」、「我不知道你們有沒有聽到,但我明顯聽到狗狗對著快遞員說了一聲:你怎麼還在?」

事實上,「糯米」的看家本領遠不止這些,《ENews新聞網》過去也曾報導過「糯米」的聰明事蹟,像是在把拔工廠當保安,管理人員出入、趁著大人外出,替偷看電視的弟弟妹妹們看門把風等,十分厲害。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1 12: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