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悶壞了!護照每日申辦破5000本 領務局教「神招」省時

記者: 余姿函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台灣人悶壞了!護照每日申辦破5000本 領務局教「神招」省時

台灣人急出國護照申辦量大增

▲疫情下國人忍了兩年,終於可以出國了,護照申辦量提高不少。(示意圖/shutterstock)

台灣人不能出國的日子長達兩年,指揮中心宣布將在這個月13日正式實施「07」,讓想要飛出國2300萬顆蠢蠢欲動的心,立刻衝去申辦護照。據領務局表示,最近每週平均需要申辦5000本護照,已經加派人力,希望可以在春節前幫助有出國意願的民眾成功辦理護照。

領務局副局長陳尚友說,自從確定「07」將會正式上路後,護照發行量已經來到386000本,是往年護照申辦的兩倍。他表示,光是4日的護照申辦量就高達5891本,逼近6000大關。

但是如果想要申辦護照又不想要花大把時間在現場等待,陳尚友提醒民眾不要忘記事前預約的辦法,若是家中有「首辦護照」的民眾,則可以選擇到全國戶政事務所辦理「一站式服務」,當然也可以透過旅行社、親友等人「委託辦理」。為了加速護照辦理的進程,國內目前4個護照辦理的窗口會特別在每週三開放到晚間8點,對早上要上班的上班族來說,是一大福利。

有消息指出,目前如果選擇網路申辦護照,可能會塞車好幾個小時。對此,陳尚友回應,由於護照的申辦量提高,但以目前的狀況來看,無論是受理還是發照都沒有太大的改變,護照的效期仍是10年。

為了幫助大眾能盡快拿到護照,領務局已經加強人力,如現在辦理戶找的人約有57人,有一半的人力在製作辦理護照;另一半則在櫃檯,最多共有180人等候,領務局會開放14個櫃檯,換算下來就是每一個小時能受理約30件護照,民眾則需要在場等候一個半小時。

如果想要快速節省時間,領務局建議可以透過「申辦護照網路填表及照片上傳係統」來預約、上傳照片集填表,一次完成三項功能,省時又便利。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5 11: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