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公開「中國使館施壓信」!辛辣回嗆:不會停止說出真相

記者: 陳怡穎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蓬佩奧公開「中國使館施壓信」!辛辣回嗆:不會停止說出真相

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不久前才剛來台,和高雄市長陳其邁、台南市長黃偉哲相談甚歡,他目前在美國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成立中國中心擔任諮詢委員,4日在推特發文曝光一份中國駐美大使館施壓哈德遜研究所的信件,直言「中國共產黨要我停止說出真相,這不可能」,還附了個「丟垃圾」emoji,諷刺意味十足。

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中國中心(China Center)在今年5月成立,負責研擬抗中策略,近日陸續發布了「蓬佩奧晚間談話」系列短片,主題分別為「中國共產黨不代表中國人民」、「中國共產黨對美國種族問題的謊言」,辛辣犀利,目的是為了戳破中國謊言。

蓬佩奧公開的中國大使館信件中,指控哈德遜研究所中國中心發布的影片「毫無根據」,並稱中國共產黨締造「經濟奇蹟」、讓8億人口脫貧等說法,另外還強調,根據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民調顯示,90%以上中國人對共產黨和中共政府感到滿意和信任,更警告「任何要切斷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的企圖,註定要失敗」,信件日期為9月27日,就是近期蓬佩奧訪台第一天。

不過蓬佩奧不甩信函裡語帶威脅,他在社群網站發文表示,中國應該要搞清楚「任何針對台灣的攻擊,只會讓中國成為「pariah state」(被排斥的國家),全世界都會確切地看出它的本質,並做出反擊」。還有眼尖網友發現,該封信函上方有明顯手撕痕跡,不少網友看完也紛紛留言力挺。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5 11:5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