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水道救出8隻「黑拉拉幼犬」!民眾送醫後傻眼:不是狗

記者: 寧于晨
寵物資訊 | | 觀看數:0
下水道救出8隻「黑拉拉幼犬」!民眾送醫後傻眼:不是狗

消防員平時除了打火任務之外,還要負責拯救各種落難遇險的小動物,美國一支消防隊接獲民眾通報,稱有一窩拉布拉多幼犬掉到下水道中,不過當消防員趕赴現場將「幼犬」全數救出送往獸醫院檢查時,卻驚訝發現救上來的並非狗狗,而是紅狐的幼崽,隨即請消防員盡快把牠們放回原處,因為牠們的媽媽可能只是出外覓食。

▲民眾報案下水道有一窩拉布拉多寶寶落難待救。(圖/翻攝推特/@CSFD_PIO73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科羅拉多州的科羅拉多泉(Colorado Springs)消防隊日前接獲通報,報案者稱在下水道發現一窩剛出生的黑色拉布拉多幼犬,但附近並不見成犬的蹤影,消防員佛漢(Brian Vaughan)和同事立即出動趕往現場施救。

佛漢等人到場後發現有些幼犬眼睛都還沒長開,因而推測牠們不是自己掉下去,而是遭到棄養。佛漢趴下身體將下水道口的8隻寶寶一一救出,確認牠們都安全無虞後隨即送到人道協會(Humane Society)進行詳細檢查,並確認其品種。

▲消防員接獲通報後趕往現場,並從下水道口救出8隻 「黑色幼犬」(圖/翻攝YouTube/CBS Colorado

然而讓消防員大吃一驚的是,這些看似是黑拉拉幼犬的生物竟不是狗狗,而是紅狐的寶寶,由於狐狸的幼崽和狗狗的寶寶長相極為相像,因此經常被大眾搞混。於是獸醫建議消防員,盡快將這些狐狸幼崽放回原處,因為牠們的媽媽可能只是外出覓食,而不是拋棄孩子。

▲由於紅狐和狗狗的幼崽長相極為相似,經常被大眾搞混。(示意圖/Canva)

因擔心狐狸媽媽發現幼崽身上沾染陌生氣味而將其丟棄,消防員表示,將紅狐幼崽送回原處後會持續觀察狀況,若狐狸媽媽一直沒有回來,屆時這些小狐狸就會被帶到專業動物庇護機構照料。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5 16:3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