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打仗天然氣短缺!德國未來將可能「無法進行火葬」

記者: 寧于晨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俄羅斯打仗天然氣短缺!德國未來將可能「無法進行火葬」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戰爭,遭到歐美國家強烈譴責,並祭出一系列制裁行動,像是拒買俄羅斯的石油與天然氣,而俄方也反擊切斷數個歐洲國家的天然氣供應,造成能源價格飆漲,歐洲多國面臨嚴重的能源危機,其中盛行火葬的德國殯葬業就面臨了天然氣供應不足的困境,未來恐將沒有足夠的天然氣火化死者。

▲俄羅斯打仗天然氣短缺,德國未來將可能「無法進行火葬」(示意圖/Shutterstock

據外媒《太陽報(The Sun)》報導,隨著歐美 「制俄行動」開始,德國就面臨天然氣供應短缺問題,再加上近來北溪天然氣管道遭到破壞,導致德國的天然氣供氣量更為緊繃,部分地區目前已實行配給制,未來或將有更多的地區面臨短缺問題。為此,德國正處於三階段應急計劃中的第二階段,透過規範天然氣用量來度過今年冬天。

 

德國殯葬業在內的企業正在製定應急計劃,以應對天然氣成本的上升和無論以任何價格都無法獲得天然氣的風險。報導指出,德累斯頓(Dresden)市政公墓負責人羅伯特(Robert Arnrich) 透露,該市的火葬場不屬於獲取天然氣物資的 「第一優先」類別。

▲ 北溪天然氣管道遭到破壞,導致德國的天然氣供氣量更為緊繃(示意圖/Shutterstock)

羅伯特解釋說,在托爾克維茨(Tolkewitz)、德累斯頓和薩克森(Saxony)等地不會發生計劃性火葬,「即使其中一半爐具停止運行,我們仍然會遇到問題,就像德國其他 160 個火葬場一樣」並稱該市的墓地根本沒有足夠的空間來處理需要掩埋的屍體。不僅如此,除了埋葬成本高出許多外,也需要尊重死者的遺願來處理屍體。

 

羅伯特透露「有90%的死者選擇火化」,若無視掉死者的遺願是有失尊嚴的行為。據德國殯葬業者協會的數據顯示,在德國每年死亡的大約一百萬人中,有將近四分之三的人選擇火葬。該協會的負責人斯蒂芬(Stephan Neuser)也坦言,與其他歐洲國家相比,這是一個很高的比例。

 

報導指出,德國8月份面臨天然氣限量時,德國的火葬場關閉部分火化爐,同時讓其他爐具持續運行,這樣它們就不會因為冷卻而需要花費更多的天然氣來重新加熱。聯邦葬禮需求協會主席克里斯蒂安·格雷夫 (Christian Greve) 表示,將火化爐的平均溫度降低至850 攝氏度以下並不可行,「如果低於此值,就會產生氣味和排放物,變成環境毒素釋放到空氣中」且讓火葬場24小時全天候運行比降低溫度更來得環保「24/7全天候運行,消耗幾乎為零。」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5 18: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