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理賠更難拿了!兆豐新規定確診「開這7種藥」才賠 明天就上路

記者: 陳彩梅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防疫理賠更難拿了!兆豐新規定確診「開這7種藥」才賠 明天就上路

防疫雙險理賠已經突破千億元,產險面臨龐大壓力,因此防疫保單對確診者住院理賠越來越嚴格。兆豐產今(5)日對外公告,確診者居家照護必須使用7種公費抗病毒藥物才能申請理賠,新規定將在明(6)日啟動。
 

▲ 兆豐產針對確診者居家照護,限定7種公費抗病毒藥物才給賠。(示意圖/123RF)
 
兆豐產表示,目前大多數的確診者都是輕症或無症狀,且國內醫療量能已恢復常態水準,因此參酌各家同業相關措施後,對確診者醫療理賠規定將不再通融。針對確診者居家照護提出住院日額理賠申請,兆豐產決議10月6日起,將依確診者提出的醫療文件用藥內容,作為審核判斷是否符合住院日額給付標準,但第二次再確診者住院日額給付,將依保單條款約定辦理。
 
兆豐產強調,用藥內容限定使用7種公費抗病毒藥物,包括倍拉維(Paxlovid)、默沙東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台灣清冠一號、瑞德西韋(Remdesivir)、安挺樂(Actemra)、羥氯奎寧(Hydroxychloroquine),以及阿奇黴素(Azithromycin)。
 
至於會不會溯及既往,兆豐產指出,如果明日以前確診、提出申請,理賠照舊,也就是用藥不限。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5 18:2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