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吐也能分擔?她懷胎「尪竟狂嘔10多天」!笑喊:謝謝貼心寶寶

記者: 陳彩梅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孕吐也能分擔?她懷胎「尪竟狂嘔10多天」!笑喊:謝謝貼心寶寶

準爸爸也很不容易啊!中國湖南省長沙市一名女子做試管嬰兒成功,入院安胎期間,她並沒有像孕婦一樣吐不停,胃口也完全不受影響,反而老公莫名出現孕吐的情況,讓她忍不住笑喊,「謝謝貼心的寶寶」。

▲老公在老婆懷孕後,竟出現孕吐的情況。(圖/翻攝自微博)

綜合陸媒報導,該名女子進行試管嬰兒後,胚胎順利著床,隨後留在醫院安胎14天。得知自己即將升格當爸爸的老公感到非常開心,一直陪在老婆的身邊,怎料卻突然出現孕吐症狀,甚至一口氣連吐10多天,讓老婆看得又好笑又心疼,認為肚子裡的寶寶非常貼心,「可能知道媽媽懷孕很辛苦,才把孕吐分給爸爸」。

消息一出,不少網友紛紛笑翻直呼:「我懷孕的時候,老公也是這樣,我反而能吃能睡」、「同學老婆懷孕時完全沒有不適,倒是同學自己一直噁心嘔吐、頭昏乏力」、「體驗一下當媽媽的不容易」、「難道老公也有了?雙喜臨門」、「是比較有同理心的表現吧」、「可能是緊張壓力大」。

事實上,這種現象被稱為「擬娩綜合症」(Couvade Syndrome),又稱擬娩症候群,一些準爸爸在妻子懷孕前後3個月,會出現假性懷孕的症狀,包括噁心想吐、腰痠背痛、焦慮、失眠、緊張等,在不知不覺中幫孕妻承擔了懷孕的不適。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6 13:2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