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臉書證實吳淑珍眼瞼「長惡性腫瘤」!醫:嚴重恐挖眼

記者: 陳怡穎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陳水扁臉書證實吳淑珍眼瞼「長惡性腫瘤」!醫:嚴重恐挖眼

前總統陳水扁夫人吳淑珍驚傳罹癌,她在上個月手術切除左眼皮附近的肉瘤,經化驗後證實是惡性腫瘤,雙十國慶當天再度動刀進行約2小時的切除和重建。陳水扁在臉書證實此事,發文感謝執刀醫師:「非常感謝楊主任及其團隊的高超醫術,並祝眼部挨刀的吳淑珍早日康復!」

▲陳水扁證實吳淑珍眼瞼為惡性腫瘤,在雙十當天開刀切除。(圖/陳水扁新勇哥物語

吳淑珍在雙十國慶當天進行眼瞼切除及重建手術,結果初步順利。陳水扁10日深夜發文,透露吳淑珍的左上眼瞼經慶名眼科醫師盧兆功診察,確診為惡性腫瘤,高雄長庚醫院陳順勝教授安排留學英國倫敦大學的角膜科主任、眼整型科主治醫師楊怡慧,於雙十國慶當天完成約2小時手術,避免癌細胞擴散。

陳水扁發文感謝楊主任及其團隊的高超醫術,還曬出一張夫妻倆和醫師、看護的合影,只見吳淑珍左眼包著紗布,現場氣氛融洽。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皮膚科趙昭明醫師表示,上眼瞼的皮膚腫瘤有很多種,皮脂腺瘤為最常見的一種,然而一旦得病就會非常棘手,初期不會痛,後期可能轉為紅黃色潰爛,極易轉移,嚴重者可能需要將整顆眼球都挖出。

趙昭明指出,這類與皮脂腺瘤相似的腫瘤不光切除就沒事,還要從皮下組織檢體、核磁共振檢查來定期確認有無轉移。另外同樣好發在眼瞼的基底細胞瘤主要和日曬相關;鱗狀細胞瘤也會出現潰爛情形;黑色素瘤則普遍被認為和個人體質相關,但和皮脂腺瘤一樣是最容易轉移的癌細胞。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1 18:1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