嘆滿身箭靶!陳時中後悔接指揮官:「萬華破口」到死都會被說

記者: 陳彩梅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嘆滿身箭靶!陳時中後悔接指揮官:「萬華破口」到死都會被說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13日晚間接受年代新聞台《新聞面對面》節目專訪時表示,防疫上確實有許多困難,所做的每一次決策,都會有受害者,讓他身上背滿箭靶,「萬華破口」可能到死都還會被拿出來講,如果重來一次,絕不會接防疫指揮官。
 

▲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圖/翻攝自 臉書/陳時中
 

在節目中,主持人謝震武指出,現在外界仍天天在提「萬華破口說」,當初他因一句「會痛的話要跟我說」慘遭民眾怒轟,好奇「這一件事情會不會到投票前一天還在講?」
 
陳時中解釋,這句話是身為牙醫師的職業病,對他來說是在對病患表達關心、體貼,不料卻引起巨大爭議,相信這件事情會變成歷史事件,甚至可能變成他人生中的一個烙印,「可能到我死的時候,也是有人會講這個事情」。
 
陳時中坦承,對於邊境鬆綁,他感到高興又沉重,當初防疫過程中,每做一個決定都會傷害到人,讓他身上滿是箭靶。雖然他深知當指揮官本來就要概括承受所有輿論,且自認心理建設很強,但若時間拉回2年前,「你叫我接指揮官,我是不會接的」,因為有關生離死別的課題,人生承擔一次就好了,「再來一次,我也會受不了」。
 
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14)日上午赴社子市場掃街,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陳時中一直沒有搞清楚,他為什麼被討厭、為什麼不被支持,不是因為他做了什麼決定,而是因為他無所作為」。蔣萬安指責,陳時中當初在疫苗採購的過程中百般阻撓,「在人民最痛苦的時候,他去阻檔疫苗採購、錯置疫苗採購順序、延遲快篩試劑購買,才會造成今天的困境」,完全置人民性命健康於不顧,因此呼籲陳時中,「應該給國人清楚的交代」。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4 13:5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