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南下輔選!議員要求「柯文哲道歉」:北投有難,你在南投

記者: 陳彩梅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颱風天南下輔選!議員要求「柯文哲道歉」:北投有難,你在南投

受颱風「尼莎」外圍環流和東北季風的共伴效應影響,台北市區大雨不斷,多處傳出淹水嚴重災情,然而台北市長柯文哲昨(16日)卻在外縣市跑輔選行程,引起各界不滿。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今(17)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譴責台北市長柯文哲不顧災情,反而到外縣市去輔選,怒斥「北投有難,你在南投」,並要求他道歉。
 

▲ 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要求柯文哲道歉。(圖/翻攝自 臉書/柯文哲
 

今天雙北都是正常上班上課,大雨卻造成汐止、內湖大塞車,許多民眾紛紛湧入柯文哲臉書留言開罵:「一場大豪雨檢驗了汐止的交通問題越來越嚴重,塞車之苦政府根本沒有辦法解決」、「提前出門上班還塞在公車上1小時,遲到超過半小時還要扣薪水,真是感謝」、「平常上班大概不用一個小時就可以到,今天花了兩個小時,路上整個都塞到不行又淹水」。
 
針對災情,民進黨團議員江志銘、簡舒培、陳賢蔚、李建昌、許淑華、劉耀仁及市議員候選人何孟樺、陳聖文、吳郁瑾今天上午在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競選總部召開「尋找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會,公開譴責柯文哲在致災性災害來襲時,沒有坐鎮台北市防災,還到外縣市去輔選,甚至在災害發生後,以「一切照SOP,都在掌握中」為由,沒有第一時間趕回坐鎮。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痛斥,柯文哲只會說SOP,但台北市的SOP已經出了問題,造成市政癱瘓,而柯文哲在晚間被迫取消行程返回台北時,竟說「不要大呼小叫,平常就該訓練」,让她痛批,「台北市民需要會做事的市長,不是只會罵人的市長」。
 
士林北投區議員陳賢蔚則質疑SOP根本沒有啟動,導致許多居民的車輛受困堤內停車場,一度還有市民受困,甚至有里長在市政群組求援,卻只得到「收到」2字回應,因此怒嗆柯文哲,「北投有難,你在南投」、「里長在勘災,你在南投輔選」。
 
松山信義區的市議員許淑華透露,所有的忙災準備、應變措施都是里民、里長、民代在做,要求柯文哲道歉。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也在臉書發文指出,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得知康樂隧道因災情導致無法通行後,立刻放下競選行程,趕到現場勘災,幕僚都稱此舉證明她已具備市長能力,但柯文哲卻不顧豪雨災情去輔選,還要黃珊珊幫忙緩頰,讓她狠酸,「該坐鎮勘災救災的,到底是現任市長,還是市長候選人?」最後,黨團總召集人江志銘則呼籲柯文哲請辭台北市長,把台北市交給有心願意為北市民服務的人。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7 13:3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