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廣電新增37首違禁曲!《愛國精神病》、《我愛台妹》全入列

記者: 陳怡穎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中國廣電新增37首違禁曲!《愛國精神病》、《我愛台妹》全入列

中共「二十大」才剛結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不願承諾放棄武力犯台,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警告,中國對台灣的態度已發生變化,決心不再接受現狀,很可能將提前犯台。其實以近年來中國對內嚴控輿論、對外「戰狼」外交就可見一斑,就連演藝圈也遭到大力肅清,近日網傳再度增加37首「違禁歌曲」,細看多半和台灣有關。

▲網傳中國廣電37首封殺歌曲名單,杜德偉和陳奕迅歌曲都在列。(圖/翻攝自微博)

近日陸網瘋傳中國廣電總局再下通知,將37首歌曲封殺,禁止再在任何中國境內的串流或影音平台、KTV上架,名單中有不少包含「台灣元素」的歌名或是台灣歌手的歌曲,包括《台灣進行曲》、大支《台灣Song》、六甲樂隊《台客Song》、安迪《勇敢的台灣人》、杜德偉《我愛台妹》、《脫掉》,以及「新寶島康樂隊」的許多作品。

▲網傳中國廣電再列出37首封殺歌曲名單。(圖/翻攝自微博)

另外鄧麗君《梅花》、洛克班《征服世界》、鄭進一《愛國精神病》、劉家昌《黃埔軍魂》、張宇《大丈夫》也成了違禁曲;陳升、羅百吉、黃立成和黃立行兄弟有不少歌曲都被列入名單,就連唱過抗疫歌曲、在新疆棉事件中和adidas解除合作的陳奕迅,他的《低等動物》或許是歌名緣故,都被列為封殺名單。

中國近年來針對演藝圈進行大幅度肅清,不斷針對影視、小說動漫、廣播劇等各大作品領域狂出招,限制演員啟用規定,更傳出一度要求針對到中國發展的港台藝人清查背景及政治立場,整頓演藝圈和「飯圈」亂象,多項規則禁令還包括禁播偶像養成節目和星二代真人秀、抵制娘炮審美、低俗網紅等,更禁止「未成年」參加偶像組團和線下應援,而在嚴格審查多種類型作品之餘,大力推動「歌功頌德」的主旋律影視劇,讓不少網友相當無奈。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8 17:0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