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是中國的!IVE張員瑛秀「韓國風情」慘遭陸網怒挖族譜

記者: 陳彩梅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鳳凰是中國的!IVE張員瑛秀「韓國風情」慘遭陸網怒挖族譜

韓國人氣女團「IVE」成員張員瑛,憑著精緻五官和九頭身優越比例,深受到許多時尚品牌喜愛,陸續成為精品MIU MIU、珠寶Fred等品牌代言人。不過,近日她因為頭上插著一隻鳳凰髮簪,受訪時表示「想向巴黎展示韓國風情」,結果慘遭中國網友出征,批評她「小偷」,將屬於中國的文化移花接木到韓國頭上。
 

▲ 張員瑛深受許多時尚品牌喜愛。(圖/翻攝自 IG/for_everyoung10)


韓國版《VOGUE》16日在YouTube頻道上,公開張員瑛10月出席巴黎時裝週活動的花絮影片,張員瑛身穿一套黑色性感禮服,身披一件西裝,造型大氣又時尚,並在介紹自己的妝髮時,指著頭上的鳳凰髮簪,表示「我特地從韓國帶來這隻髮簪,是為了向巴黎展示韓國風情」。
 

▲ 張員瑛因為頭上的髮簪,慘遭中國網友出征。(圖/翻攝自 IG/for_everyoung10nas.naschenka)

沒想到,這一句話卻引起陸網譁然,怒斥張員瑛偷竊傳統文化,中國網友認為鳳凰和龍是中華民族最具象徵意義的圖騰,是屬於中國的文化,該髮簪的製作樣式也是中式風格,然而張員瑛卻將其介紹為「韓國風情」,氣憤要求她糾正並道歉。
 

▲ 張員瑛介紹頭上的鳳凰髮簪。(圖/翻攝自 YouTube/VOGUE KOREA
 

甚至有網友翻出張員瑛的祖譜,指稱她的爺爺是山東人、大伯父在華僑協會、父親開中國餐館,家族祖籍在山東省,一家人並未入籍韓國,因此認定她根本就是中國人,而不是韓國人,卻不清楚自己出生背景的歷史文化,抨擊她「忘本」。

▲▼張員瑛被中國網友挖出家族並未歸化韓國。(圖/翻攝自微博)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9 19:2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