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民進黨不避戰!曝跟習近平說好 馬英九:我當8年總統沒人說打仗

記者: 陳彩梅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轟民進黨不避戰!曝跟習近平說好 馬英九:我當8年總統沒人說打仗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秦慧珠、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今(20)日成立聯合競選總部,前總統馬英九到場站台時表示,與中國打交道,不僅要備戰,也要避戰、謀和,自己當了8年總統,都沒有人說兩岸會打仗,怒轟民進黨不知道怎麼避戰。
 

▲ 前總統馬英九。(圖/翻攝自 臉書/馬英九
 
馬英九直言,民進黨在台灣執政6年,大家生活都過不好,之前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喊出「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諷刺民進黨想佔年輕人便宜,因為少子化而募兵達不到目標,卻不願意多花錢,國軍募兵薪水只給3萬元,「一般民眾在外找不到3萬的工作嗎?」,結果近年兩岸關係緊張,就開始搞徵兵,但自己當了8年總統,卻沒有人說兩岸會打仗。
 
馬英九提到,跟中國打交道,國軍是一定要備戰的,同時也要會避戰,避免刺激對方、避免不要必要的打擊,再來就是要謀和。他曾在接受義大利媒體採訪時表示,當初他和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說好,兩岸爭議要用和平方式解決,沒想到換了政府,民進黨卻不知道怎麼避戰,才會導致兩岸關係緊張。
 
馬英九強調,沒有人希望打仗,因為一旦發生戰爭,很多事情都擋不住,呼籲「拜託不要像烏克蘭一樣,家園殘破、流離失所」。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0 17:4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