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前預言「世界訂單接到手軟」!王浩宇翻車怒嗆:怪高端?

記者: 寧于晨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一年前預言「世界訂單接到手軟」!王浩宇翻車怒嗆:怪高端?

政府採購的高端疫苗爭議不斷,民進黨前議員王浩宇一年前曾大膽預言高端疫苗「世界各國訂單接到手軟」,然而隨著高端近日公開財務表,卻意外曝光了指揮中心是唯一買主,狠狠打臉王浩宇的此番言論。對此,王浩宇認為是政治因素導致高端STV全球團結試驗遲遲無法公布,反嗆「你怪高端?」

▲王浩宇1年前曾預言,高端疫苗訂單會接到手軟。(圖/翻攝臉書/王浩宇、高端官網)

高端疫苗的採購價格廣受外界關注,且有賺取暴利之嫌。對此,高端19日公佈財報指出,新冠疫苗累計銷售淨額為新台幣36.2億元。對照先前衛福部公開的採購劑量與單價推算,間接證實高端疫苗目前唯一買主就是指揮中心,並沒有來自其他國家的訂單。

消息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挖出王浩宇過去曾重砲回擊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夫人、醫師陳佩琪認為高端疫苗浪費錢的看法,去年10月26日,他直接點名表示「佩琪,妳真的不用擔心高端賣不掉」,並透露某一項消息公布後,高端隔天絕對會接世界各國的訂單接到手軟,「剩下就是產能的問題」。依照發文時間點推斷,王浩宇當時指的應為世界衛生組織(WHO)公告的團結試驗疫苗聲明。

▲王浩宇過去「世界訂單接到手軟」的說法慘遭打臉。(圖/翻攝臉書/王浩宇

說法慘遭打臉後,王浩宇19日在臉書發文做出回應,依照WHO原先規劃,3月~5月就要公布STV的結果,「現在疑似因為政治因素拖到10月還沒公佈,你怪高端?」他表示「我是覺得,做人還是要有一點是非,自己國家被打壓的時候,還是要有一點點的同仇敵愾。」認為如果台灣的TFDA是會員國,高端直接備查就能被WHO認證,根本無需繞一圈循澳洲TGA管道申請,拖那麼多個月,「就是政治因素無誤」。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1 09:3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