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強生宣布不回鍋 英國「6年第五位」新任首相曝光

記者: 陳彩梅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震撼!強生宣布不回鍋 英國「6年第五位」新任首相曝光

英國首相特拉斯辭職後,被視為保守黨黨魁選舉熱們人選之一的前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23日拋出震撼彈,宣布退出保守黨黨魁的競爭,結果由前財相蘇納克(Rishi Sunak)當選保守黨黨魁,成為英國6年來第5位首相。
 

▲ 英國前首相強生宣布退選,由前財相蘇納克接任新黨魁。(圖/翻攝自 臉書/Boris JohnsonRishi Sunak

綜合外媒報導,根據保守黨內負責黨魁選務的黨團「1922委員會」(1922 Committee)於20日發布的最新競選規則,參選者需要獲得至少100位同僚提名,才可以獲得角逐黨魁的資格。倘若直到24日下午2時止,僅有1人達100人提名門檻,那麼該名候選人將自動出任新黨魁。
 
強生強調,許多支持者建議他回鍋角逐新任首相,他也有信心再次帶領保守黨贏得勝利。雖然目前已取得102名議員的支持,但只有大約60位公開表態支持他,因此為了保守黨的團結與國家利益,最終他決定不參加黨魁選舉,並承諾會支持新任黨魁。
 
強生宣布退選後,前財相蘇納克變成一人獨大,已獲得155位議員公開表態支持,輾壓呼聲較小、僅獲得27位議員支持的保守黨下議院領袖摩丹特(Penny Mordaunt),幾乎毫無懸念地當選新黨魁,成為英國下一任首相。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4 10:5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