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謹華奪紅毯第1美!戰袍撞衫「王功燈塔」笑回:歡迎打卡

記者: 寧于晨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楊謹華奪紅毯第1美!戰袍撞衫「王功燈塔」笑回:歡迎打卡

第57屆金鐘獎戲劇類獎頒典禮於22日晚間圓滿落幕,其中5度與視后寶座擦身而過的楊謹華憑藉著黑色露肩禮服奪得紅毯第1美的寶座,但她在頒獎時所穿的黑白條紋禮服同樣令人印象深刻,被眼尖網友發現衣服配色與彰化地標王功燈塔極為相似。對此楊謹華在臉書搞笑回應「雖然沒得獎,但至少我還有芳苑燈塔,歡迎大家一起來打卡」,幽默的回應讓網友大讚她比燈塔還耀眼。

▲楊謹華和彰化縣地標王功燈塔撞衫,引發熱議。(圖/翻攝自交通局觀光部官網、 楊謹華 Cheryl 臉書

楊謹華與林心如雙雙以《華燈初上》入圍戲劇類最佳女主角獎,並在一同擔任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編劇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主角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主角獎頒獎人,而楊謹華一襲優雅的黑白直條紋禮服被網友發現有如彰化知名地標「芳苑燈塔」(又名王功燈塔),引發熱議。網友紛紛直呼,「她把王功燈塔穿上身了」、「王功燈塔耀上金鐘,謝謝楊謹華小姐」、「最佳代言人」、「以後王功燈塔直接改名楊錦華」、「彰化王功燈塔終於找到代言人了!」

▲彰化網友在臉書「二林人的大小事」發文指稱楊謹華的衣服像極了彰化知名地標「芳苑燈塔」(又名王功燈塔)。(圖/翻攝臉書/二林人的大小事

楊謹華本人在典禮結束後發文透露自己當初對這套復古又優雅的禮服一見鍾情,「試裝時就知道是它了,也算是一見鍾情,雖然沒得獎,但至少我還有芳苑燈塔」,還搞笑歡迎大家打卡。風趣幽默的回應獲得網友一致好評,「又美又幽默,演技更是沒話說,永遠的最佳女主角!」、「蘇媽媽比燈塔耀眼」、「也只有楊謹華能將燈塔服穿得這麼美這麼優雅了」,藝人許傑輝留言,「今年彰化跨年晚會就應該找你當神秘嘉賓,上台倒數迎接2023 」,彰化縣長王惠美見狀則回覆表示「這真是個好主意!或者明年夏天的王功漁火節海洋音樂祭活動,我們真的要應該好好規劃邀請一下。」

▲彰化縣長王惠美現身留言處。(圖/翻攝臉書/ 楊謹華 Cheryl

據了解「芳苑燈塔」不僅是彰化地標,也是當地知名旅遊景點之一,外表為漆成黑白垂直條紋的八角形燈塔,是國內興建時間最晚的燈塔。而且因為當地地層下陷的關係,它亦是除了借倉庫高度的臺中港燈塔外,國內唯一塔高高於燈高的燈塔。芳苑燈塔的設置,主要是為了維護彰化沿海漁船及往來於臺灣海峽的船隻安全,為討海人在夜裡指引回家的路。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4 16:5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