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起訴13名中國情報人員!涉及華為內幕、雙面間諜案

記者: 陳怡穎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美起訴13名中國情報人員!涉及華為內幕、雙面間諜案

美國司法部長賈蘭德(Merrick Garland)和聯邦調查局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24日公開宣布,將起訴13名涉嫌為北京情報機構的工作人員,並指其中2人已遭逮捕,賈蘭德指控稱中國企圖破壞美國司法體系,並竊取商業機密。

▲美國司法部長賈蘭德(Merrick Garland)。(圖/翻攝自WLBT)

賈蘭德於24日召開記者會詳細說明3個案件,包括北京間諜持續騷擾在美國境內人士、試圖干預對中國電信巨擘華為(Huawei)的起訴,甚至迫使美國學者為他們工作。賈蘭德指出,這些案件顯示中國試圖干涉美國個人的權利和自由,並破壞我們保護這些權利的司法體系」。

第一起案件遭起訴的7位中國公民被控對一個美國居民和其家庭進行監視和騷擾,意圖迫使他回到中國,其中已有2人被捕;第二個案件則是有2名中國情報人員意圖招攬一位美國政府官員,提供司法部起訴中國科技巨擘華為的內幕,而該名官員事實上是個雙面間諜;第三個案件則涉及為國家安全部工作的情報人員,他們從2008年至2018年間,致力吸收教授、前安全官員和其他可取得敏感資訊的人員提供情報。

賈蘭德在記者會上強調,「美國司法部不會容忍任何外國勢力破壞我們民主所植基的法治的意圖」,而在三天前,習近平剛確定取得第三任總書記任期,形同「終身在位」,瑞伊被問及這些案件被公布的時機是否與此息息相關時,他不願回答。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5 14:5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