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説不選了!」2024總統大選變數多 柯文哲曝私下對話

記者: 寧于晨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郭台銘説不選了!」2024總統大選變數多 柯文哲曝私下對話

台北市長柯文哲年底即將卸任,曾表態要備戰2024總統大選的他一舉一動備受外界矚目,他今(26日)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網路節目《新聞不芹菜》專訪,期間除了分析民進黨、國民黨的2024變數之外,也針對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是否有望再戰2024一事表態,他透露儘管郭台銘曾親口說「不選了」,但他當時也告訴對方,有時候是為國家出來選,難保不會有「陳橋兵變、黃袍加身」事情發生。

▲柯文哲接受網路節目《新聞不芹菜》專訪。(圖/翻攝YouTube/Z.Media震傳媒

柯文哲昨才坦言,已經開始籌備2024總統選舉競選總部位置,今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網路節目專訪再談2024選戰計畫,點名民進黨內有前副總統陳建仁、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而國民黨則有黨主席朱立倫及新北市長侯友宜,此外還有自己及郭台銘等都是可能的總統候補人選。

 

針對2024大選,郭台銘是否出戰?柯文哲認為,人選多就增添許多變數,並透露郭台銘雖曾當面對説「不選了」但他當時也告訴對方「有時候不是你說不選了,就不選了,有時候是為了國家出來選,也有陳橋兵變、黃袍加身。」說完他也不禁感嘆,講了這麼多的變數,大家都沒有想到還有一個,就是每個人的身體狀況,「我們都是60多歲的人了,我們就是認真去做,心存善念盡力而為,勝敗不要放在心上,讓老天決定就好。」

 

至於國民黨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近來復出頻頻助選,是票房靈藥還是瀉藥?柯文哲則認為,若是單一選區「大家還是會怕他」,因為單一選區要拚過半,所以要找他站台還得再想一下;但若複數選區,韓國瑜則仍「很有用」,因為議員10%得票率就可以當選。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6 17: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