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畫驚見iPhone!19世紀少女低頭「滑手機」 網嚇傻:時空旅人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名畫驚見iPhone!19世紀少女低頭「滑手機」 網嚇傻:時空旅人

近日一幅收藏在德國慕尼黑博物館(Neue Pinakothek)的19世紀的奧地利名畫突然爆紅,因為在這幅距今162年的畫作中,一名少女看似正在低頭滑手機,引來大批網友瘋狂猜測,該名少女可能是「時空旅人」。不過,專家打臉了這個說法,並解開所有人的疑惑。
 

▲ 畫中少女看似在低頭滑手機。(圖/翻攝自 The Sun
 
根據《The Sun》報導,奧地利知名畫家華德米勒(Ferdinand Georg Waldmüller)於1860年完成一幅名為「等待中的人」(The Expected One)的畫作,只見畫中的少女走在林間小道上,低頭注視著手中的東西,前方則有一名拿著粉紅鮮花的男子,正等待少女慢慢走近。
 
沒想到,來自格拉斯哥的退休政府官員拉賽爾(Peter Russell)認為,該名少女疑似拿著一架iPhone手機,而且她低頭的樣子與現代人沉迷於智慧手機的樣子如出一轍,但首架iPhone於2007年才正式發布,因此不少人懷疑畫中少女可能不小心穿越時空了。
 
對此,有專家解釋,其實畫中少女並不是在滑手機,而是拿著一本小小的禱告書前往教堂,在那個年代經常有人會捧著一本祈禱書到處趴趴走。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6 18: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