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說中蔡英文票數!日本神人再預言台選情 北市長恐換他

記者: 寧于晨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曾說中蔡英文票數!日本神人再預言台選情 北市長恐換他

東京外國語大學教授小笠原欣幸是台灣議題的研究權威,他曾多次來台觀選,並於2020總統大選精準預測蔡英文總統得票率57.7%,與實際得票率57.1%僅差0.6個百分點,被譽為「神人級學者」。九合一大選將至,小笠原欣幸就在臉書發出預測文,其中最受關注的莫過於台北市長選戰竟是由「他」當選。

▲台北市長選戰藍綠白三腳督,日本學者小笠原欣幸預估,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左)將有可能當選。(圖/翻攝臉書/蔣萬安陳時中黃珊珊

小笠原欣幸昨(26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參考了台灣媒體的各種民調和報導後整理出目前的選情,並預估22縣市長選舉:民進黨5席、國民黨15席、民眾黨1席、無黨籍1席。他解釋,關於這次選舉的整體情況和背景,他會另撰文說明,因為這次他無法進行田野調查、訪問選舉人士,所以有可能看錯、誤判,並透露會於11月中旬到訪台灣,親自了解選情,「到時候,我希望台灣朋友們給我指教。」

 

小笠原欣幸預估表如下(◎當選的可能性很高;〇可能當選,但領先的幅度不大;△有逆轉勝的可能性),但他也表示,因為有6縣市可能逆轉,所以選情還有變數。

 

縣市 民進黨  國民黨  民衆黨/時力/無黨籍籍

 

基隆市 △蔡適應 〇謝國樑 陳薇仲 黃希賢

 

台北市 陳時中 〇蔣萬安 △黃珊珊

 

新北市 林佳龍 ◎侯友宜

 

桃園市 △鄭運鵬 〇張善政 賴香伶 鄭寶清

 

新竹縣 周江杰 ◎楊文科

 

新竹市 △沈慧虹 林耕仁 〇高虹安

 

苗栗縣 △徐定禎 謝福弘 〇鍾東錦

 

台中市 蔡其昌 ◎盧秀燕

 

彰化縣 黃秀芳 ◎王惠美

 

南投縣 蔡培慧 ◎許淑華

 

雲林縣 劉建國 ◎張麗善

 

嘉義縣 ◎翁章梁 王育敏

 

嘉義市 李俊俋 ◎黃敏惠

 

台南市 ◎黃偉哲 謝龍介

 

高雄市 ◎陳其邁 柯志恩

 

屏東縣 ◎周春米 蘇清泉

 

宜蘭縣 江聰淵 ◎林姿妙 陳琬惠

 

花蓮縣 KolasYotaka ◎徐榛蔚

 

台東縣 劉櫂豪 ◎饒慶鈴

 

澎湖縣 〇陳光復 △賴峰偉

 

金門縣 不提名 ◎楊鎮浯

 

連江縣 李問 ◎曹爾元/王忠銘

 

值得注意的是,在最受關注的北市、桃園、竹市選情中,小笠原欣幸預測,台北市長選戰,蔣萬安當選可能性高、而黃珊珊則有逆轉勝的可能性;至於桃園市長選戰,他預估張善政可能當選,而鄭運鵬仍有逆轉機會;新竹市長選戰方面,他則預估高虹安當選,沈慧虹仍有逆轉機會。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現身留言區反駁小笠原欣幸的預測結果。(圖/翻攝臉書/Yoshiyuki Ogasawara

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熱議就有網友認為「神準」,紛紛感慨「對台灣選情還算了解」、「相當準確,觀察入微,與最終結果應該差異不大」、「小笠原老師果然專業」、「從新聞看是這樣沒錯」,不過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並不認同這個預測結果,直接留言「不準確啦」、「三腳督地方非常詭異,您過去評估的模式,完全不適用!恕我直言。」對此,小笠原欣幸回應表示 「下個月我拜訪您請教。」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7 10:2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