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歲李炳輝現身市場駐唱!「中風憔悴認不出」他心疼掏百元打賞

記者: 寧于晨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73歲李炳輝現身市場駐唱!「中風憔悴認不出」他心疼掏百元打賞

視障歌手李炳輝當年和金門王以一曲《流浪到淡水》紅遍大街小巷,但隨著老搭檔離世,加上他本身身體欠佳,近年已鮮少出現在螢光幕前。不過高齡73歲的他仍自食其力,先前考取了街頭藝人的證照,在淡水菜市場駐唱及並領補助維生。近日溜溜球表演者楊元慶就在淡水永樂市場巧遇李炳輝,直言若不是旁邊的立牌寫著名字「真的認不出來」,接著心疼掏出錢包內所有的百元鈔票放進對方的打賞箱裡。

▲楊元慶在淡水永樂市場巧遇李炳輝。(圖/翻攝臉書/楊元慶 無法取代的溜溜球

楊元慶昨(27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近日經過淡水的永樂市場時發現一名年邁的街頭藝人,「老實說我看了好久,如果不是旁邊的板子寫著李炳輝,我真的認不出來......」並附上照片,只見頂著光頭的李炳輝,手撐著雨傘,面貌憔悴地坐在市場內低頭表演。他訝異表示「他是李炳輝,這幾年怎麼了?」,並說聽過李炳輝中風的消息,也知道對方為了街頭表演考到街頭藝人證照,並稱對方是自己兒時的偶像,手機裡還存著李炳輝老婆的電話,「希望有一天能夠邀請兒時的偶像到自己的活動表演,但這個夢遲遲未能實現。」

▲楊元慶在淡水永樂市場巧遇李炳輝。(圖/翻攝臉書/楊元慶 無法取代的溜溜球

楊元慶也不禁感慨,有太多過去在電視常出現的藝人,因為近年網路影音的發達,而逐漸被下一代遺忘, 「大家都過得很辛苦,內心百般不捨」,於是他最終決定將錢包內剩下的所有百元鈔票都捐進李炳輝的打賞箱內,還和對方說了一聲「李炳輝大哥加油,我現在還會唱你的歌喔!」最後他也不忘在留言區呼籲「有去淡水玩的朋友,記得有機會到老街附近的永樂市場走走,李炳輝大哥都在那邊表演」。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表示「謝謝你的分享,如果有去,一定去看看他」、「昨天才剛跟老公說突然好想回淡水走走,看來又有新動力了,謝謝分享」、「生活的壓力真的會讓人感到不安,希望大家能好好愛護這樣自力更生的讓我尊重的藝人」、「台灣國寶級人物了,下次放假會特別北上支持捧場」。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8 10: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