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玉女偶像「2癌纏身」切掉舌頭!復出開唱淚崩:活著真好

記者: 寧于晨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資深玉女偶像「2癌纏身」切掉舌頭!復出開唱淚崩:活著真好

現年55歲的日本資深女星堀智榮美(堀ちえみ),1982年以《海風的少女》一曲出道,和小泉今日子、中森明菜同時期竄紅,也主演多部電視劇,是80年代當紅偶像,然而她於2019年2月突然宣布罹患舌癌第4期,開刀切除6成舌頭及頸部淋巴續命,未料做胃鏡檢查時又發現罹患食道癌,好在提早發現術後狀況良好,經歷4年抗癌後,27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復出舉行演唱會,談及對抗病魔的心路歷程,忍不住讓她淚崩「活著真好」!

▲堀智榮美(堀ちえみ)2019年罹患口腔癌4期,切舌6成保命。(圖/翻攝Instagram/@horichiemiofficial

罹癌4年的堀智榮美當年切舌手術歷經11小時之久,除了切除患部還要取大腿組織重建,豈料好不容易捱過一關又被告知患有食道癌,所幸發現及時,是第零期術後狀況良好。她先前接受採訪時坦言,發現罹患口腔癌的時候原本已經放棄治療,後來是在女兒持續的鼓勵下,才鼓起勇氣對抗病魔,過程中她也不忘發表新書分享抗癌歷程。

由於切除6成的舌頭,導致堀智榮美的發聲存有後遺症,但她仍不放棄重拾歌手身分,勤於復建,並在部落格中曬出練習發音的影片,充滿正能量地說道「即使舌頭掉了,我仍然可以唱歌」,還不忘信心喊話「我會盡力的」,讓人為之動容。堀智榮美昨(27日)召開記者會宣布,為了慶祝出道40周年及抗癌成功,將於明年2月、4月在東京以及大阪舉行演唱會。

▲堀智榮美27日召開記者會宣布開唱復出。(圖/翻攝Instagram/@horichiemiofficial

對於復出再度開唱,堀智榮美在記者會現場坦言心情極為激動,一度淚崩直呼「覺得能活著真的太好了」,完全沒想到還能站在大眾面前唱歌,現場還清唱幾句自己的歌,唱著唱著又激動哭了,她強調「演唱會並不是終點,而是起點,希望自己能重新活下去」,讓現場媒體也不禁跟著為之鼻酸。但她也有透露,舌頭因為重建的關係所以說話能力至今尚未完全恢復,未來會持續進行發音和說話訓練。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8 14:3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