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倒習近平!駭客攻入中國官網張貼「蔡英文照片」:台灣南波萬

記者: 寧于晨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打倒習近平!駭客攻入中國官網張貼「蔡英文照片」:台灣南波萬

全球最大駭客組織 「匿名者」(Anonymous)去年曾駭入中國政府網站,張貼台灣國旗、民進黨旗、國民黨旗以及台灣國歌等資料,近日因不滿中國利用人頭帳戶干涉維基百科條目,再度於10月29日發動攻擊,駭入中國應急管理部及北京「微納星空」(Mino Space )衛星科技公司官網,不僅貼出台灣國旗和總統蔡英文,以及「習維尼」等嘲諷中國的照片,還留下「打倒習近平、恢復中華民國」等文字,引發熱議。

▲為報復中國利用人頭帳戶干涉維基百科條目,匿名者駭進中國官網張貼台灣國旗與總統蔡英文照片。(圖/翻攝自Anonymous)

「匿名者」於10月29日突襲中國多個網站,其中包括中國應急管理部官網、北京 「微納星空」官網等,並向外界公開了受損的頁面截圖,只見「匿名者」在網站上放上蔡英文總統照片、天安門事件、李文亮醫師、圖博雪山獅子旗以及嘲諷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維尼貼圖等,至於網站的工作目標和主要任務內容也被改成「台灣南波萬(Taiwan Nambah Wan)」、「打倒習近平、恢復中華民國」等文字。

▲中國網頁出現惡搞習近平的「習維尼」照片。(圖/翻攝自Anonymous)

根據《英文台灣日報》(Taiwan News)報導,這起報復行動源自於 9 月下旬,「匿名者」知名駭客賽博安納金(Cyber Anakin)在維基百科的頁面爆發一場編輯戰。這場代號為「阿納金之怒行動:無暇赴死」(Operation Wrath of Anakin: No Time to Die)的行動,入侵了多個中國政府網站、農業管理系統、煤礦安全站、核電站和衛星接口等,「匿名者」發現,原本8月間維基百科網頁上還有大量有關該行動的條目,但到了10月份卻已被刪減稱幾個片段。

▲「匿名者」還在網站上「打倒習近平、恢復中華民國」等字眼。(圖/翻攝自Anonymous)

 「匿名者」隨後發現,以涉嫌違反中立觀點政策、「驗證失敗」、「來源不可靠」等與原因發起刪除的編輯之一「Chimney Sweepa」是偽裝成其他人的「馬甲帳號」( sock puppet account),也就是人頭帳戶,因而認定是中國利用人頭帳戶干涉維基百科條目,因此發起了報復行動。「匿名者」強調,組織無法容忍中國利用人頭帳戶干涉維基百科條目的行為。

 

報導指出,「匿名者」代表「Allez-opi_omi」表示,該組織懷疑這種突然任意編輯的行為,是中國試圖利用維基百科現有系統偏見以此發揮其影響力的行動,舉例來說,據稱是「中國五毛」的維基百科用戶「Genabab」便趁著中國國慶日(10 月 1 日)當天,將台灣的身份從國家更改為「部分承認的國家」。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1 15: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