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蚊症恐是警訊!19歲女一查才知乳癌轉移 治療半年仍不治

記者: 寧于晨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飛蚊症恐是警訊!19歲女一查才知乳癌轉移 治療半年仍不治

乳癌是台灣女性癌症發生率榜首,並於2020年開始飆升成為全球最常見的癌症之一,且也有年輕化的趨勢,越來越多未滿40歲的女性不幸確診。高雄一名年僅19歲的女子近來因出現飛蚊症找眼科醫師就醫,沒想到經調查卻發現,眼球出現視乳突水腫,經CT掃描發現女子右邊腦部有一顆腫瘤,深入檢查震驚發現,竟是乳癌轉移到腦部。

▲醫師示警,「飛蚊症」 有可能是腦瘤的警訊,19歲少女乳癌轉移不幸病逝。(示意圖/Shutterstock)

根據《民視新聞》報導,一名19歲的小女生因發現眼睛忽然出現黑點,家人聯想到可能疲勞滑手機、看電視所引致的飛蚊症,便帶其前往眼科就診。不料醫師仔細檢查後卻發現並非飛蚊症這麼單純。眼科醫師洪啟庭表示「非常仔細的檢查下,發現到她視神經的乳頭有水腫,那我就馬上做電腦斷層,很不幸的發現到她腦部,的確在右後方有一個腫瘤。」

 

機警的醫師馬上發現不對勁,替其進行更加詳細的檢查,最終發現患者腦部的腫瘤是從乳房乳癌轉移過來的,醫師洪啟庭指出「最年輕的乳癌患者大約是14歲左右,那這位患者19歲也是相對的年輕,那更不要講說這個腦部的腫瘤,是來自於乳癌的轉移更少見。」

 

患者經過半年治療最終仍不敵病魔不幸離世,但醫師希望藉著她的案例,提醒民眾,有症狀要即早就醫,小小飛蚊症,也可能是大病的警訊。洪啟庭提醒,有以下這些狀況,千萬不能大意,「以前都沒有飛蚊症,那突然有出現飛蚊症,第二個你飛蚊症的數目突然增加了,第三個你飛蚊症的形狀變大了就必須馬上就醫。」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2 09:3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