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男童險遭貨車碾壓女子飛撲相救「痛失左臂」:一手換一命值了

記者: 寧于晨
勵志感人 | | 觀看數:0
2歲男童險遭貨車碾壓女子飛撲相救「痛失左臂」:一手換一命值了

「捨己救人」如此高尚的品德,並非人人都能做到,值得人們敬佩學習。近日中國四川遂寧一名男童突然衝出大馬路,眼見男童就要被迎面而來的火車碾壓轉入車底。危急關頭,46歲的婦女奮不顧身飛撲將其拉住,男童最終平安獲救,而婦女卻因此失去左臂,但她說「一隻手換一條命,值了」。

▲2歲男童突然衝出馬路,46歲的婦女冉體蘭(紅圈)見狀,奮不顧身飛撲救人。(圖/翻攝自微博)

根據陸媒《央視新聞》報導,事發當時,46歲的婦女冉體蘭正坐在街邊一家餐廳門口與鄰居閒聊家常,不經意瞥見路邊一名年約2歲的男童正在臨近的人行道上玩耍,下一秒就見男童朝著馬路中央走去,與此同時一輛運輸砂石的貨車正朝男童方向駛來,冉女見狀當機立斷,飛撲上前一把將男童護在懷中,而她則被貨車撞倒。

 

事故發生後,冉女和男童被緊急送醫,經診斷男童僅受皮外傷,而冉女則左臂完全粉碎性骨折、右臂皮膚撕裂、胸腔及眼角骨折,以及腦出血。醫生表示,最初準備保肢治療,不過由於損傷太嚴重,不具備保肢條件,才為其做了左上臂截肢手術,預計還要進行一、兩次手術方可出院。

 

冉女目前還在醫院進行康復治療,她受訪時表示,衝上去救人的那一刻,根本顧不上多想「當時那個小孩就要被捲到車底了,我也是兩個孩子的母親,不能眼看著他出事」。她說,失去左臂後可能需要花很長時間去適應,但不幸中的萬幸就是孩子救回來了「最幸運的就是我抓住了他的衣服,一把將他甩在我身後,雖然我失去了左臂,右手也受了傷,但是救了一個鮮活的生命,一隻手換一條命,值了」;冉體蘭的丈夫則表示「家裡人都在安慰她,她的選擇是我們的驕傲」。

▲捨己救人的冉體蘭認為「一隻手換一條命,值了」。(圖/翻攝自微博)

報導指出,男童母親在事發當時因為尿急正在馬路對面的公廁如廁,事發後她淚流滿面地一再向冉女道謝「沒有她出手相救,孩子後果不堪設想,我很內疚,也很慚愧」。目前貨車司機、保險公司以及被救男童家屬,已先行支付了冉體蘭部分醫療費用。當地相關部門表示,冉體蘭的行為符合 「見義勇為」申報標準,將給予表彰,已按照相關規定,提請政府審定表彰。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2 09:1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