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屈辱的經歷!航空公司拒絕提供免費輪椅 身障女子遭迫爬下飛機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最屈辱的經歷!航空公司拒絕提供免費輪椅 身障女子遭迫爬下飛機

澳洲墨爾本一名身障女子柯蒂斯(Natalie Curtis)搭乘澳洲廉航「捷星航空」(Jetstar)從新加坡飛往曼谷時,被告知需要額外付費才能使用輪椅,結果她被迫爬出機艙,才能坐上自己的輪椅離開,令她感到非常屈辱。
 

▲ 柯蒂斯自行爬過機艙走道。(圖/翻攝自  推特/7NewsBrisbane
 
綜合外媒報導,柯蒂斯因為身患殘疾,平時必須以輪椅代步,今年10月她與一名女性友人搭乘捷星航空從布里斯班飛往新加坡,機組人員特別提供一輛適用於機艙狹窄通道的輪椅,協助她安全登機,且並未額外收取任何費用,怎料當她從新加坡飛往曼谷時,卻被告知必須支付額外的費用,才可以使用輪椅下機。
 
柯蒂斯認為,這個規定非常不合理,因此拒絕付費,恰巧與她同行的友人因為膝蓋受傷,無法揹她下機,於是她只好在機艙內的走道上,拖著下半身一路爬行到機艙外,再坐上自己的輪椅離開,令她搖頭直嘆,「我一生中從未受過這麼大的屈辱」。
 
輿論發酵後,捷星航空公司發言人表示,已經向柯蒂斯道歉,可能當時雙方因為語言障礙而產生誤會,才會導致柯蒂斯有了不愉快的體驗。發言人強調,該公司一直以來都非常注重所有乘客的需求,輪椅服務絕對不需要額外付費,因此承諾將該趟航班的機票費用全數退還給柯蒂斯,同時做出額外補償。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2 14:5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