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爆發員工逃難潮!鄭州富士康所在地「遭官方封禁」7天不准出門

記者: 陳怡穎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剛爆發員工逃難潮!鄭州富士康所在地「遭官方封禁」7天不准出門

河南鄭州疫情嚴峻,近日位於當地的鴻海富士康爆發了備受矚目的「員工大逃亡」,由於當地的疫情清零政策,不少富士康員工被封禁在宿舍中陷入困境,甘願不靠任何交通工具也要徒步逃離,此事在陸網引起高度關注,然而鄭州航空港區仍於今(2日)宣布封閉,市民除就醫和接受核酸外,一律不許出門。

▲鄭州富士康剛爆發備受矚目的員工逃難潮,所在區域隨即遭官方封禁。(圖/翻攝自微博)

鄭州富士康所在的航空港區宣布,自今日12時至9日12時期間,實施7天全域靜態管理,必須維持靜默狀態,不得進行任何聚集性活動,並全面管制交通,只允許生活物資保障、防疫物資保障、城市運營、醫療救治保障及疫情防控工作車輛通行外,公車、計程車、網約車及其他車輛一律禁止行駛。

通知中還提到,封禁期間除了防疫及維護城市基本運行的人員外,所有行政事業單位人員全部居家辦公,或是擔任志願者參與核酸檢測和社區服務性工作;除重點企業、保障民生的公共服務類企業之外,例如提供基本生活保障的超市、藥局,其他商店一律暫停營業。

通知要求,航空港區所有社區(村)、單位必須實行「封閉式管理」,每天進行一次全員核酸檢測,凡是不參與檢測的人員,一律將其健康碼(中國防疫通行證明)「黃碼」處理,若進一步造成嚴重後果,將依法追究責任。

鄭州富士康日前才因當地政府封控管理不當,數萬名員工慘被關在宿舍裡,面臨物資缺乏、得不到醫療救援的困境,怒吼「富士康不管我們死活」,成千上萬的員工為了避開政府盤查,背上行李強行穿越公路和田野,甚至不惜翻過2公尺高的鐵絲網,過程和畫面被曝光後被形容有如「1942年河南大饑荒」,一度引起陸網高度關注,但相關資訊隨後迅速被官方封鎖。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2 16:4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