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大選頻傳噩耗!2022九合一選舉「已8位參選人」不幸離世

記者: 寧于晨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今年大選頻傳噩耗!2022九合一選舉「已8位參選人」不幸離世

2022年九合一選舉將在11月26日(星期六)舉行投票,距離選舉只剩11天,沒想到昨(14日)又傳噩耗,桃園市桃園區中興里里長1號候選人藍俊德突於晚間逝世,由於該里仍有2名候選人競爭,不符合《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30條第2項規定的停選規定,桃市選委會今(15日)會向中央選舉委員會確認並公告後續程序。事實上,包括藍俊德在內,今年的九合一選舉,已經有8位候選人及參選人不幸離世。

 

 

第1位為新北市淡水區義山的里長葉水金,爭取連任的他於9月登記參選,卻不幸在當月3日旁晚騎車時發生車禍,雖緊急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讓當地許多里民十分不捨。由於當時葉水金是該里唯一一名登記的參選者,因此新北選委會在9月8日宣布重開登記選舉,並維持原定時間於11日26舉行投票。

 

第2位為台中市梧棲區大庄里長楊維萍,他在登記要競選連任後於9月20日晚間因病離世,因此台中市選委會於9月28日至30日重新開放登記參選,而楊維萍堂弟楊維智更決定出來替哥哥再戰,宣布投入選舉,投票日維持在11日26舉行。

▲楊維萍堂弟楊維智為完成堂哥遺願,決定出面參選。(圖/翻攝臉書/楊維智

第3位為南投市永豐里長石玉明,登記競選尋求連任的他卻在選前突然去世,享年66歲。由於參選者僅石玉明及回鍋參選的前里長王炳堯兩人,因此南投縣選委會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30條第2項規定公告停止選舉,之後將依選罷法相關規定,重新辦理參選人領表、登記流程,並照常在11月26日舉行投票。

 

第4位為台南市仁德區同額競選連任的二行里長吳忠慶,10月12日清晨驚傳心肌梗塞驟逝、快篩陽。據了解,吳忠慶前一日下午才剛打完次世代疫苗,沒想到隔天傳出驟逝,享年57歲。台南市選委會當時先公告停止該里里長選舉,後續再依法辦理該里里長重行選舉,仍將如期於11月26日完成投票。

 

第5位為雲林縣台西鄉海南村第22屆村長候選人丁宗平,他於10月19日因病離世,雲林縣選委會也依照《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30條第2項規定公告停止選舉,並重啟選務,自10月28日開始領表,11月1日到11月3日開放受理登記,投開票日同樣維持在11月26日。

 

第6位為屏東縣高樹鄉大埔村長參選人劉冬碧,但他登記後於資格審查出爐前不幸去世,致權利中止,因此並不影響屏東選務流程,投開票日期不變。

▲嘉義市長候選人黃紹聰今因病驟逝。(圖/翻攝臉書/黃紹聰

第七位是本月2日凌晨因病過世的嘉義市長候選人黃紹聰,據妻子透露,黃紹聰並非外傳的染疫身亡,而是心肌梗塞所致。她表示黃紹聰的身體一向很健康,也沒有慢性疾病,就連健保卡也很少在用,不料上午起床後卻發現黃紹聰倒臥在浴室中,雖然有在第一時間打119,並替他做CPR,但送醫後仍不治身亡。嘉義市選委會目前已公告「停止嘉義市長選舉」,預計會擇日再進行登記、審核等流程,後續市長選舉相關程序及投票日期將由中央選舉委員會訂定期程後據以辦理。

 

▲新北市淡水區義山里的里長葉水金,今年爭取連任,在9月時登記參選卻不幸發生車禍,送醫搶救後不治身亡。(圖/翻攝臉書/葉水金

 

最後一位則是桃園市桃園區中興里里長1號候選人藍俊德,據了解,藍俊德日前因車禍住院,原訂今日下午一點將舉辦「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沒想到昨晚突傳出過世消息,里民震驚直呼「新聞是真的?」。由於該里還有2為候選人,沒有達到《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30條第2項規定名額不足標準,選舉應照常舉行,桃市選委會今會確認並公告後續程序。

 

▲桃園區中興里里長1號候選人藍俊德突傳逝世。(圖/翻攝臉書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5 10:0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