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瘋傳「川普死了」假消息狂登熱搜!挑戰馬斯克入主底線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推特瘋傳「川普死了」假消息狂登熱搜!挑戰馬斯克入主底線

世界首富馬斯克(Elon Musk)上月底完成收購社群媒體推特,先前他曾表示有意放寬內容審核,以促進自由言論,讓外界開始擔心推特可能會成為假消息與仇恨言論充斥的平台。沒想到,推特上日前開始瘋傳聲稱「川普死了」言論,引起大批網友瘋狂轉發,使這個假消息在短時間內登上熱搜。
 

▲ 推特上瘋傳川普過世的假消息,明顯是在考驗馬斯克的內容審核政策。(圖/翻攝自 微博)

 根據《Business Insider》報導,海德克1日在推特發文表示,「川普死了(還死得很慘)」、「馬斯克已經把新聞壓下來(或者說他已經這麼做了嗎?)」,並故意標記剛入主推特的馬斯克,明顯是在考驗馬斯克的內容審核政策。
 

▲ 海德克帶頭傳播假消息。(圖/翻攝自 推特/timheidecker

事實上,馬斯克接管推特後,減少了有權刪除虛假訊息、不實訊息、仇恨言論等內容的員工人數,導致推特上這類言論大幅增加,結果「川普死了」這個假消息很快就登上推特熱搜,還掀起標籤寫下「TrumpisDead」的風潮,吸引大批網友加入這個嘲諷行列。
 
不過,馬斯克在31日把自己的推特簡介,從「推特老闆」(Chief Twit)改成推特投訴熱線操作員(Twitter Complaint Hotline Operator),且尚未對海德克所散播的假消息做出任何回應。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3 09: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