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老師上課慘遭「學生霸凌猝逝」死因曝光!女兒淚訴:2天沒合眼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女老師上課慘遭「學生霸凌猝逝」死因曝光!女兒淚訴:2天沒合眼

中國河南鄭州一名劉姓歷史女老師,日前在線上教學時,遭網路霸凌者言語辱罵,2天後被發現在家中猝死,確認死因是心肌梗塞。對此,劉女的女兒淚訴,已經2天沒合眼,一想到媽媽就會忍不住掉淚,令人鼻酸。

看更多:當紅女歌手驚傳癱瘓「輪椅照瘋傳」嚇壞網!父親出面曝真相
 

▲ 女老師遭言語霸凌,疑似情緒激動,因心肌梗塞死亡。(圖/翻攝自 Shutterstock)

綜合陸媒報導,劉女的女兒在微博發長文提到,媽媽是新鄭三中的一名歷史老師,該校自10月中旬開始進行線上教學,未料當月28日的一堂課上,媽媽遭人用各種惡劣手段騷擾,導致她激動落淚,匆忙結束上課,疑似情緒過於激動而心肌梗塞發作,2天後被人發現在家中猝死。
 
隨後女兒附上2段影片,其中一段是講課時,突然出現音樂,接著出現一個白色面板,上面寫著詭異的文字,而音樂和文字畫面大概維持了1分鐘,劉女才繼續專心講課,怎料電腦螢幕畫面卻不斷被切換;另一段影片則是可以看到2個怪異的帳號反覆加入網路課堂,過程中不斷播放吵鬧音樂鬧場,甚至對劉女爆粗口辱罵,這時有同學看不下去,主動表示想協助老師解決問題,無奈劉女並不太會操作,結果連熱心同學也慘遭霸凌者謾罵。
 
女兒悲慟表示,自己和妹妹都在異地上大學,爸爸也在外地工作,事發時媽媽獨自在家,但媽媽平日鮮少提及工作中的不愉快,如今女兒一想到媽媽孤獨地面對網路暴力,自責表示「我們都忽視了對她情緒的關照,我也十分痛恨自己沒能早點敏銳發現媽媽情緒的異常」,並忍不住淚訴,「我和我妹妹已經2天2夜未合眼了,一想到媽媽我們就會忍不住掉淚,我們從未想過我們20歲以後的人生會再無媽媽的陪伴」。
 
女兒指控,媽媽被網路暴力逼死,「在結束課堂後,學生們都說她『生氣了』、『失踪了』,可是沒有人真正知道媽媽『失踪』的那段時間裡到底發生了什麼,她不是不想再給她的學生們上課,也不是生氣到不回消息、不接受道歉,是因為她已經因心梗,永遠地離開了」。由於這些匿名霸凌者仍躲在茫茫網路中,因此女兒向霸凌者喊話,「你愧不愧疚都已經於事無補了,鱷魚的眼淚從來都不會讓人感到憐惜和同情,不要因自己未成年而感到僥幸,百因必有果,你們一定會得到法律的嚴懲」,最後女兒呼籲,「老師這份職業是應當被學生尊重的,老師不該承受學生憑空的辱罵和侮辱,不要再讓教育從業者們感到心涼了」。
 
據悉,目前警方和教育局已經介入調查,不少網友在得知這件事後,紛紛留言感歎:「一生奉獻給教育事業,沒想到以這樣的方式離開人世,太難過了」、「故意洩露會議號的學生和網暴者應該受到嚴懲」、「未成年人保護法改改吧,把施暴的未成年人剔出保護範圍」、「不懲罰真的會讓所有的老師寒心」、「這個網暴規模很大,很有組織性,絕對不是第一次的,以前就有但是沒重視、沒管理,直到現在出了事大家才知道」、「前幾天剛處理了同樣的事,學生把我的會議號發出去,幾個社會人進來搗亂、播放音樂,還好我立馬結束會議,這種事真的是需要引起重視,性質惡劣」。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4 14: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