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武打影星「大師兄」驟逝!子女哽咽:呆坐椅上拍打都沒反應

記者: 寧于晨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知名武打影星「大師兄」驟逝!子女哽咽:呆坐椅上拍打都沒反應

香港著名武打演員、武術指導徐忠信(2日)驚傳驟逝,享壽70歲。人稱「大師兄」的他過去曾參與多部港片和港劇,過去不僅和武打巨星李小龍、李連杰等人合作,還曾擔任過男神鄭少秋的替身,上個月他才剛拍完一部作品,當時身體十分健康並無異樣,豈料昨日早上突感不適,經搶救不治,離世噩耗令圈中好友倍感不捨。

▲香港知名武打演員徐忠信驚傳病逝,享壽70歲。(圖/翻攝自微博)

根據港媒《東網》報導,香港電影工作者總會會長、資深演員田啟文透露,徐忠信走得很突然,早上兒女發現他呆坐很長一段時間,一直很安靜,上前拍他發現沒有反應才驚覺事態不對,隨即撥打救護車送往醫院急救,醫生搶救了數小時,期間打了多支強心針,最終都未能將人搶救過來,於當天下午2時許宣告死亡。

 

田啟文坦言,得知徐忠信離世消息後感到十分錯愕,因為自己和徐忠信認識30年,從未聽過對方生病,且對方上個月才剛拍完動作電影《無間一戰》,沒想到如今竟會驟然離世,由於事發突然,連家人都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另據《晴報》報導,香港動作特技演員公會發言人在公會群組發文表示,確切死因仍有待醫師確認,但據稱徐忠信心臟向來不太好,需長期服藥;公會同時表示,將全力協助家屬辦理他的身後事。

▲徐忠信9月開拍的電影《無間一戰》成為遺作。(圖/翻攝自微博)

徐忠信於1960年代入行拍戲,70年代開始在香港無線電視劇集和電影擔任武術指導,大部分角色都是大賊、黑社會老大、武林高手等,1989年在擔任鄭少秋的替身,拍攝從2樓一躍而下的鏡頭時因不慎扭斷十字韌帶,花了10個月時間治療才能正常走路,但許多激烈動作已竟無法做,動作演員生涯就此告終。

 

徐忠信過去也曾在邵氏電影公司擔任武師,並與李小龍、李連杰、成龍等多位武打巨星有過合作,作品包括有《倩女幽魂》、《驚天12小時》、《群星會》、《畫皮之陰陽法王》、《黃飛鴻之鐵雞鬥蜈蚣》等,之後他還身兼香港動作特技演員公會副會長一職,為許多動作演員、替身演員發聲,驟然離世的噩耗令圈中好友倍感不捨。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3 10:2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