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3年就是一生!蘭州3歲童卡封控「等嘸救護車」慘死爆民怨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疫情3年就是一生!蘭州3歲童卡封控「等嘸救護車」慘死爆民怨

中國甘肅省蘭州市一名3歲男童1日在家中一氧化碳中毒,父親欲將其送醫卻在嚴格的防疫封控政策下束手無策,不僅救護車姍姍來遲,社區人員也因疫情管理不肯放行,導致男童延誤送醫身亡。當地警局卻在公開通報中聲稱有協助送醫,引發當地民眾激忿陳情,警方卻出動特警持警棍、盾牌維穩,再度引爆民怨,其中一名婦女對著特警痛罵「疫情3年,就是他的一生」,相關影片在網路上瘋傳,引發熱議。

▲中國蘭州傳出3歲男童因防疫封控被延誤就醫,最終不幸死亡的悲劇。(圖/翻攝推特)

蘭州公安七里河分局官方微博發布通報指出,11月1日13時43分,蘭州市公安局接群眾求助警情,稱有2人在七里河區上西園家中昏倒,其中1名兒童已無呼吸,分局隨即派警到場處置,協助群眾於13時57分將2人送往醫院救治,其中兒童搶救無效死亡,1人在醫院接受治療,生命體徵平穩。然而此說法卻與男童父親和當地目擊民眾的說法截然不同。

▲蘭州公安局的警情通報,聲稱協助3歲男童送醫;男童的死亡證明書。(圖/翻攝自微博)

痛失愛子的庹姓男子淚訴,他們的小區在實行封控,事發當天中午發現妻子昏迷不醒,當即對妻子進行急救措施,待妻子恢復意識後,這才驚覺躺在床上的孩子大小便失禁且已陷入昏迷,嚇得他急忙撥打緊急電話。然而電話打了整整1個小時才終於打通,救護車卻遲遲沒有蹤跡,庹男只好出門向社區防疫人員求情,希望能借用公務車將孩子送醫,但對方卻稱得經由社區安排或同意才能放行,僅讓他繼續撥打緊急電話120、110,期間甚至還問他是否有做過核酸。

▲ ▼ 目擊民眾現身說法。(圖/翻攝自推特)

直到當天下午2點多,遲遲等不到救護車的庹男,心急地抱著孩子衝出欄杆,在好心人的幫助下叫了出租車才得以將孩子送醫搶救。無奈的是,由於耽誤了黃金搶救時間,男童於下午3時被醫院宣告搶救無效死亡。庹男指出,警方是在兒子離世後趕達醫院,並帶了法醫來做屍檢,屍檢報告顯示死因為「煤氣中毒死亡」,但醫院給出的結果卻是「窒息死亡」,令他不禁淚訴「我的孩子如果能早一些送醫院也許還能救過來」。


▲ 男童父親現身網路交代事發經過。(圖/翻攝微博)

消息一出頓時引發民憤,當地社區民眾紛紛走上街頭,聚集陳情抗議,高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從推特流傳的影片可見,一群身穿防疫「大白裝」的特警便手持警棍、盾牌火速現身民眾抗議現場,並且在現場答數踏步,試圖讓聚集的群眾就地解散,此番做法再度點燃群眾怒火,其中一名婦人還對著特警大喊,「疫情3年,就是他的一生」,被網友做成圖卡在網上瘋傳。

▲蘭州當局快速出動大量警力前往事發地維穩,民眾抗議遭到鎮壓;下圖疑為痛失孩子的父親遭到暴力壓制。(圖/翻攝自推特)

不少中國網友認為,政府為了堅持 「清零政策」罔顧3歲男童性命,不解封控到最後究竟對人名的生命安全起到什麼保護作用,「3歲人生」等關鍵字也一度登上微博熱搜第一掀起熱議,不過不到半小時相關輿論和影片已遭到官方下架刪除,中國網友只好將相關截圖和影片轉至推特控訴。

▲特警喝止民眾拍攝;一名婦人為男童叫屈痛訴:「疫情3年,就是他的一生」。(圖/翻攝自推特)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3 11:5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