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一人偏政策導向!學者坦言:北市長辯論會呈現「麻花」狀態

記者: 寧于晨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僅一人偏政策導向!學者坦言:北市長辯論會呈現「麻花」狀態

台北市長候選人電視辯論會於5日舉行,國民黨蔣萬安、民進黨陳時中、無黨籍黃珊珊正面交鋒,各自針對台北市政議題進行辯論。對此,世新大學口傳系教授游梓翔認為,辯論過程相當精彩,三位市長候選人都很用心,導致整體呈現「麻花」狀態。

▲ 台北市長候選人電視辯論會於5日舉行,國民黨蔣萬安(左)、民進黨陳時中(右)、無黨籍黃珊珊(中)正面交鋒。(圖/翻攝YouTube/少康戰情室

游梓翔在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中表示,這次台北市長的辯論可以說是相當精采,三位市長候選人都很用心,他指出整個辯論呈現麻花狀態,「就是你剛覺得一個人不錯,另一個人就有不錯的表現」。游梓翔認為,因為三位候選人在政策上互有往來,因此「形象分數」就會決定大家對辯論的印象,而就這點來看,就會有很明顯的差別。

 

首先針對蔣萬安表現,游梓翔稱讚表示,蔣萬安的申論是非常不容易做到的,過程中甚至一度以為他有讀稿機,「因為他的眼睛居然可以完全地看著前方,完全脫離稿子,這就代表他非常努力地準備,而且消化了稿子的內容」相比之下,陳時中就是明顯的對照組。

 

游梓翔指出,整個辯論過程中不難發現陳時中不斷地在唸手上的講稿,導致他就算講了很動人的話,也會提醒觀眾「這可能只是你的幕僚很會寫演講稿而已,你沒有消化(稿子內容)」因此他認為陳時中在這一點下「吃了很大的虧」。

 

至於黃珊珊的表現,游梓翔認為,她的辯論風格是政策導向,但這個導向在電視辯論會呈現一個問題,「太政策導向會偏冷」,所以必須是全程收看,而且每一個段落都仔細聆聽的觀眾,才可以看出來妳的政策很不錯,但從整體來看,氣勢高低會有差別。因此,整體表現來看,游梓翔認為蔣萬安的表現略勝一籌。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7 13:3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