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PINK Jisoo「脖頸大腫塊」恐不單純!醫警告:99%有問題

記者: 寧于晨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BLACKPINK Jisoo「脖頸大腫塊」恐不單純!醫警告:99%有問題

南韓知名女團BLACKPINK近日展開世界巡迴演唱會〈BORN PINK〉,成員Jisoo卻被粉絲拍到脖子長出一顆腫塊的照片,該照片隨即在網上瘋傳引發關注,不少粉絲都擔心Jisoo健康是否出了問題,雖然所屬經紀公司YG聲明澄清「Jisoo健康沒有異常」,不過仍有韓國醫師8日斷言「99.99%是表皮樣囊腫」,並向Jisoo喊話,就算身體沒有異常,最好還是去醫院做個詳細檢查。

▲BLACKPINK Jisoo脖子異常腫起來,專業人士警告「最好去醫院檢查」。(圖/翻攝Instagram/sooyaaa__、YouTube/의학채널 비온뒤

Jisoo脖子異常腫塊的照片在網路上瘋傳引發海內外粉絲密切關注,儘管YG事後已發聲明強調Jisoo並無健康隱憂但仍引起醫學界的關注。一名大韓外科醫生協會李姓副會長便於8日針對Jisoo症狀在YouTube頻道「의학채널 비온뒤」上傳影片,他透過照片分析狀況,並以Jisoo的年齡、腫塊的位置與尺寸來看,大膽斷定99.99%是表皮樣囊腫,且「表皮樣囊腫長這麼大的狀況偏多」。

 

醫師進一步說明,該囊腫是皮膚相當常見的腫瘤,通常會長在臉部與上半身,雖然多為良性,但也有少機率為惡性;至於該如何判斷腫瘤究竟是惡性還是良性,他解釋良性腫瘤偏軟、有可能會感到疼痛,且腫塊大小也偏小;至於惡性最大的特徵就是摸起來很硬且凹凸不平,「這是醫師通過觸診區分良性和惡性的方法,準確率為70%」。

▲醫師就Jisoo照片分析良性的機率很高。(圖/翻攝YouTube/의학채널 비온뒤

李姓副會長在影片中示警,就算Jisoo目前身體沒有異常,還是要去醫院做檢查為佳,「如果身體容易感到疲憊或有發燒症狀就必須立即前往醫院就診,但就算沒有以上症狀,在淋巴腺摸到的東西超過2個月以上,還是建議去做切片檢查。」他就Jisoo照片狀況來看,初步判斷「良性的機率很高」,但如果一直放任不管,恐造成感染,且若腫瘤持續長大,屆時切除也會在脖子留下傷疤,應盡快動手術切除腫瘤。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8 18:3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