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11名主教遭起訴!78歲紅衣主教認了:35年前小女孩也受害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法11名主教遭起訴!78歲紅衣主教認了:35年前小女孩也受害

天主教教會高層機構日前宣布,11名前任或現職法國主教因涉及性暴力遭到起訴,其中包括現年78歲的前紅衣主教理卡德(Jean-Pierre Ricard),他坦承在35年前曾性虐過一名14歲少女,並公開宣布退出所有宗教職責。理卡德表示,已經和受害者交談並向對方請求原諒,也承諾未來會負起相關法律責任。

▲法國前紅衣主教承認35年前性虐未成年少女。(圖/翻攝自推特

根據《衛報》報導,現年78歲的前紅衣主教理卡德日前坦承35年前曾對一名14歲少女做出「應受譴責」的行為,並宣布退出宗教相關工作。理卡德長期在波爾多(Bordeaux)地區擔任主教、2006年被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冊封為樞機主教,是天主教會中最高級別的神職人員樞機主教,因身穿紅色大袍又被稱為紅衣主教,2019年退休後,他便返回家鄉迪涅萊班(Digne-les-Bains)的教區任職。

 

另據《法新社》報導,法國主教團會議主席博福爾(Eric de Moulins-Beaufort)揭露法國司法以及教會調查顯示,包括理卡德在內,共有11名主教或前主教被指控涉及性虐醜聞,目前法國天主教會已開始向受教會性虐的受害者支付經濟賠償,而所有遭到指控的主教都將面臨教會處分和起訴。

▲法國前紅衣主教承認35年前性虐未成年少女。(圖/翻攝自推特

博福爾也向記者唸出理卡德寫給法國主教團會議的信,他在信中提及「35年前,當我還是神父時,我對1名14歲女孩做出了應受譴責的行為。」理卡德表示,他已經拜訪過該名女性並請求對方的原諒「我的行為無疑對她造成嚴重且長遠的後果」。理卡德也在信中向所有他曾經傷害過的人請求寬恕,但並未加以詳細說明。

 

法國主教們正在法國西南部的露德(Lourdes)舉行秋季會議,預定將針對神職人員遭到的性犯罪指控,討論改善溝通和透明度的方法。根據去年調查報告顯示,過去70年來法國約有33萬名未成年人受到宗教人士性傷害,其中共有21萬6千名未成年人遭到神職人員性侵,其餘則是相關機構人員犯下的罪行。

 

★《ENews》提醒您

尊重身體自主權,重視性別平等。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9 09:5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