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爆炸!18歲少女「全身95%」重度燒傷 熬半年燒掉千萬醫藥費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意外爆炸!18歲少女「全身95%」重度燒傷 熬半年燒掉千萬醫藥費

一名來自中國山東的18歲少女「文靜」去年8月19日發生爆炸意外,被醫生診斷為全身面積多達95%特重度燒傷,經過6個月的住院治療,燒傷創面已基本長出,但治療費用已經花了200多萬人民幣(約新台幣878萬元),由於父母都在醫院陪同文靜治療,導致家裡目前沒有任何經濟來源,但後續至少需再花25萬元(約新台幣110萬元)做頭部植皮手術和頸部手術,母親不得已只好向廣大網友求助。

▲18歲少女「全身95%」重度燒傷,熬半年燒掉千萬醫藥費。(圖/翻攝自微博

母親阿娟回憶起當時的情況指出,由於女兒傷情嚴重,在送往醫院的路上,當地醫院就與燒傷科醫院對接,將文靜送到濰坊市人民醫院燒傷急診科搶救。經過醫生會診後,文靜被確診為特重度燒傷,燒傷總面積高達95%,其中三度燒傷就有90%。面對女兒嚴重的病情和高昂的治療費,家屬不知所措,唯一能做的只有強忍悲痛、想盡辦法籌錢救她。

2021年8月24日,由於雙下肢燒傷嚴重,傷口難以癒合,醫生為女孩緊急做了雙下肢植皮手術,8月31日又做了雙上肢植皮手術。女孩在加護病房的治療費至少花了人民幣1萬元,搶救植皮71天就又花了人民幣百萬元,而這些錢都是向親戚朋友東拼西湊借來的。當女兒推出加護病房去動手術的那一刻,阿娟看著女兒被火燒的面目全非的臉孔和渾身纏著的紗布,難忍悲痛淚如雨下。

阿娟表示,由於女兒的氣管被切開,嘴裡又插著氧氣,只能用眼神來和自己表達內心的痛苦。醫生告訴她孩子傷得很嚴重,往後的日子還要進行多次的植皮手術。且因為傷得很重已經進入感染期,情況非常危險。如洪水般的巨額費用,讓這個本就不富裕的農村家庭無力承擔,因為一家全靠丈夫外出打工掙錢,家中還有孩子和老人需要照顧,家裡根本無法存下什麼積蓄。

▲少女全身95%重度燒傷,父母已花費近千萬為她治療。(圖/翻攝自微博

阿娟難過透露,當文靜病情稍有好轉時,曾小聲對她說「媽媽,對不起,都是我的錯,讓你們這麼辛苦!」、「等我好了,一定好好學習,以後當一名老師」。每每想起到這些阿娟就無法自拔地落淚,心疼才剛上高一的女兒,在花季般的年紀就要經歷這一切,「作為父母,又怎能忍受女兒如此痛苦而棄她於不顧呢?」

巨額的醫療費,流水的賬單,還有文靜身上醒目的傷疤、痛苦的呻吟,像一座座大山壓在全家人肩上,慶幸的是,經過一段時間的治療後,一切都朝著好的方向發展,雖然文靜已經沒有生命危險,但因燒傷程度比較嚴重,後期仍需進行很多次植皮手術,此外,脖子和嘴黏連嚴重、四肢功能障礙都需要做手術。據醫生評估,文靜後續醫療費用至少需要25萬元,實在無計可施的家屬只能透過微博公益平台發起眾籌,希望網友能多多捐款幫助他們度過難關。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9 18:5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