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年佐久間製菓宣布停業!《螢火蟲之墓》水果糖12月停產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114年佐久間製菓宣布停業!《螢火蟲之墓》水果糖12月停產 

紅色罐裝的「佐久間式水果糖」(サクマ式ドロップス)因出現在宮崎駿動畫電影《螢火蟲之墓》而爆紅,豈料擁有114年歷史的製造商「佐久間製菓」不敵原物料上漲、銷量減少等因素,宣布將在2023年停止營運,而這款經典糖果也將在今年12月停產。
 

▲《螢火蟲之墓》的紅色罐裝水果糖將在今年12月停產,綠色罐裝水果糖則不受影響。 (圖/翻攝自 佐久間製菓官網
 
根據《日本新聞網》報導,佐久間製菓於本月9日宣布,將在2023年1月20日正式停止營運,並在今年12月停止生產旗下的主打產品「佐久間式水果糖」。不過,綠色罐裝的「佐久間水果糖」是由另一間SAKUMA製菓(サクマ製菓)製造,因此不會受到影響,將繼續生產與販售。

佐久間製菓解釋,受到砂糖等原物料與能源價格上漲,加上新冠肺炎、其他平價產品競爭等衝擊,導致營業額大幅減少,該公司的財務狀況持續赤字,因此在苦撐許久後,忍痛選擇在明年初停業。


據了解,佐久間製菓成立於1908年,是日本首間將水果糖國產化的企業,二戰期間曾因工廠嚴重受損、缺乏砂糖等原料,一度停業,直到1948年才重新回歸市場,1988年更是因出現在宮崎駿的動畫電影《螢火蟲之墓》再度爆紅,公司也在同年發售復刻版水果糖,使其知名度擴展至海外。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0 10: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