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聖光戰死烏俄前線!烏克蘭軍官「致敬台灣」:全國人民感激他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曾聖光戰死烏俄前線!烏克蘭軍官「致敬台灣」:全國人民感激他

年僅25歲的台灣退役陸軍、阿美族青年曾聖光,今年6月以志願軍的身份遠赴烏克蘭前線作戰,卻在本月2日不幸陣亡,目前家屬已抵達烏克蘭境內,準備領回遺體。對此,曾聖光所屬部隊長官悲痛表示,「我對曾聖光的家人和台灣感到尊敬,全烏克蘭人民都感激他」。
 

▲ 曾聖光遠赴烏克蘭參戰,不幸在戰場上陣亡。(圖/翻攝自 臉書/Руслан Андрійко

綜合外媒報導,曾聖光所屬部隊「喀爾巴阡塞契營」(ODCH Karpatska Sich)的長官安德烈科(Ruslan Andriyko)6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來自全球超過30個國家,共300名外國志願軍之所以選擇放棄平靜的生活,為烏克蘭衝鋒陷陣,是因為無法眼睜睜看著俄羅斯殘忍地對待烏克蘭,但在這場可怕的戰爭中,曾聖光成為第一個在戰場中被殺害的台灣人,令他感到相當惋惜。
 
安德烈科強調,曾聖光不僅是一名戰士,也是烏克蘭的捍衛者,甚至為烏克蘭犧牲了寶貴的生命,「這是我們營隊的損失,我對曾的家人和台灣感到尊敬,全烏克蘭人民都很感激他」。
 
曾聖光的友人透露,曾聖光在台灣受過5年軍訓,而他出自對台灣未來的恐懼,才決定前往烏克蘭支援,「他知道如果自己不上戰場,下一次戰爭地點可能就在家鄉,當他在戰場上時,我理解他的決定,因為他讓世界各地的人都支持這項任務」。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0 09:5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