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腹等開刀8天!77歲老婦骨折「醫院沒人理」 待病房活活餓死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空腹等開刀8天!77歲老婦骨折「醫院沒人理」 待病房活活餓死

法國一名77歲的老婦西蒙(Claudette Simon)因腿骨骨折入院,被告知需要動手術治療,因此必須保持空腹狀態,怎料醫院疑似人手不足,手術多次被推遲,最終老婦在入院8天後,慘遭活活餓死。
 

▲ 西蒙的子女穆里勒(右)和瓊(左)。 (圖/翻攝自 BFM TV
 
根據法國《BFM TV》報導,西蒙於8月23日腿骨骨折,被緊急送往第戎大學醫院就診,隨後被告知需要立刻動手術,因此護士以「準備手術」為由,要求西蒙保持空腹狀態。不過,由於醫院人手不足,西蒙的手術多次被推遲,護士卻不斷以「第二天就要動手術」為由,拒絕讓西蒙進食,結果一拖再拖,導致西蒙於8月31日活活被餓死。
 
西蒙的子女穆里勒(Murielle)和瓊(Jean)控訴,母親的病房外一直貼著「禁食」的標誌,她在住院8天的時間裡,只有在24日那晚喝了一些蔬菜湯。他們悲痛表示,儘管母親多次抱怨肚子餓,護士卻置之不理,造成年邁的母親嚴重脫水,在28日至29日被送進加護病房急救,最終不幸身亡,氣得家屬決定提告。
 
據了解,醫院否認西蒙是被「餓死」的說法,強調醫師一直都在密切觀察她的病況,雖然推遲手術的確會對病患的健康造成一定程度的影響,但西蒙本身也患有其他基礎性疾病。可疑的是,至今醫院尚未提供死因報告,也沒有發出任何道歉聲明,目前整起案件仍在調查中。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1 14:2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