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活一代《封神榜》姜子牙!資深TVB綠葉男星病逝 享壽78歲

記者: 陳怡穎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演活一代《封神榜》姜子牙!資深TVB綠葉男星病逝 享壽78歲

香港演員余子明曾在TVB拍戲40年,可說是最資深綠葉,10日卻驚傳不幸病逝消息,終年78歲。雖然他早在今年初就因缺血性中風導致左邊身體癱瘓,必須靠輪椅代步,但當時精神依舊相當好,意識清楚、說話爽利,未料如今竟傳出噩耗。

▲圖/翻攝自微博、@yuchiming1944

余子明的兒子余天祐10日下午在IG貼出黑白背影照悼念父親,寫下:「爸,一路好走。」證實余子明去世。老東家TVB也在微博發布悼文:「資深甘草演員余子明今天不幸離世,無綫電視深表惋惜,並向其家人致以深切慰問。 子明叔曾效力無綫多年,拍過逾百部劇集,早年在長壽綜藝節目《歡樂今宵》中演活大眼雞角色,深入民心,《封神榜》劇集中飾演姜子牙一角,演技頗受讚賞,一代好戲之人離世,實在值得觀眾永遠懷念!」

余子明曾演過多部知名經典劇配角,1981年衍出的《封神榜》姜子牙一角更是格外深入人心,還曾在綜藝節目《歡樂今宵》內《單吊西與大眼雞》趣劇單元中所飾演「大眼雞」,以及1998年《鹿鼎記》、2001年《尋秦記》,之後又一連推出《談情說案》《宮心計》《法證先鋒》,以及近年的《踩過界II》《反黑路人甲》《降魔的2.0 》,作品累積超過百部。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1 10: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