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鳥陸續飛!推特多名高管陸續辭職 馬斯克警告:推特可能破產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藍鳥陸續飛!推特多名高管陸續辭職 馬斯克警告:推特可能破產

世界首富馬斯克(Elon Musk)接手推特後,第一件事就是資遣高層主管,並進行大規模裁員。然而據知情人士透露,馬斯克告知員工,自他接管推特以來,廣告商陸續逃離推特,致使推特每天損失超過四百萬美元,而此次推特的收購案也加重推特的財務負擔,馬斯克甚至表示公司明年可能會大虧數十億美元,推特很有可能會面臨破產,同時傳出隨著多名高階主管陸續離職,引起美國監管機構的高度關注。
 

▲ 馬斯克警告,推特可能會破產。(示意圖/Shutterstock)
 
根據《路透社》報導,馬斯克向員工表示,推特目前擁高達130億美元的債務,未來一年面臨近12億美元的利息,若不積極創造更多的現金流,不排除破產的可能性。此外,馬斯克也多次警告,「辦公室提供免費食物和其他日子的福利已經結束了」公司將結束居家辦公的彈性政策,而且員工應該為每週工作40小時做好準備,如果員工不想來,公司接受辭職。

 
事實上,馬斯克上任後,先是開除4名高層主管,包括執行長亞格拉沃(Parag Agrawal)、財務長西格爾(Ned Segal)、法務與政策部門主管蓋德(Vijaya Gadde)及法務長艾捷特(Sean Edgett),更是把整個董事會解散,並進行大規模裁員,把7500名員工砍掉一半。
 
最新消息指出,10日又有多名高管接連離職,包括安全與誠信部門主管羅思(Yoel Roth)、廣告業務主管惠勒(Robin Wheeler)、安全長基斯納(Lea Kissner)、隱私長基蘭(Damien Kieran)和法規遵循部門主管弗格蒂(Marianne Fogarty)。
 
對此,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表示,在3名與隱私、法規遵循有關的高層離職後,可能使推特面臨違反監管命令的風險,目前當局正「深切關注」推特。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1 11:2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