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職9天慘死!鑄鐵廠員工「摔進1093℃熔爐」瞬間遭焚化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到職9天慘死!鑄鐵廠員工「摔進1093℃熔爐」瞬間遭焚化

美國伊利諾州大型機械製造商「開拓重工」(Caterpillar)的鑄造廠,日前驚傳一起恐怖工安事故,一名剛上班第9天的39歲男員工迪爾克斯(Steven Dierkes),作業期間竟不慎摔進溫度高達1093℃的熔鐵爐裡,導致整個人在滾滾熔漿中「瞬間焚化」。經調查證實,該公司未遵守相關行業規定,才會導致慘案發生,因此遭重罰14萬5027美元(約新台幣451萬元)。

▲男員工不慎跌進熔鐵爐,慘遭焚化。(示意圖/eNews)

綜合外媒報導,這起意外發生於6月2日,當時迪爾克斯正從熔爐中取出鐵件,結果卻不小心跌入深度超過3公尺、溫度高達1093℃的熔鐵爐中,整個人瞬間被焚化,事後甚至得等到熔爐冷卻數小時,才得以從金屬碎片中找出迪爾克斯的遺體殘骸。

美國勞工部職業安全衛生署(OSHA)最新調查指出,「開拓重工」作為美國最大的鑄鐵廠之一,底下擁有超過800名員工,每天可熔化至少1000噸的鐵,卻沒在工作區域安裝聯邦政府所規定的護欄。當局認為,若開拓重工有做好工作場所的安全防護,或許迪爾克斯就能逃過一劫,因此對該公司罰鍰14萬5027美元。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1 13:0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