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班回家被老婆「反鎖門外」!資深名嘴心累:人生怎會這麼淒涼

記者: 寧于晨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加班回家被老婆「反鎖門外」!資深名嘴心累:人生怎會這麼淒涼

資深媒體人兼名嘴狄志為入行20餘年,除了在談話性節目中評論時事外,偶爾也會分享生活點滴,但老婆總是希望他把工作和生活分開,多年來夫妻倆經過多次磨合後總算達成共識,每次家庭重要節日他都會把時間留給家人,然而某次因緊急加班缺席岳父生日,回家發現被老婆反鎖在門外,讓他當下相當心寒。

▲資深媒體人兼名嘴狄志為除了在談話性節目中評論時事外,也會分享生活點滴。(圖/翻攝臉書/狄志為

狄志為日前上節目《新聞挖挖哇》透露,他從未想過為了工作而放棄家庭,因此如何在兩者間找到平衡是他的的人生課題,婚後他已盡可能不在周末安排工作,但難免回到家中還是會接到與工作相關的來電或訊息。而老婆總是勸他把工作和生活分開,「錢夠用就好,你不用那麼辛苦」,希望他回家就能好好放鬆、陪伴家人,沒有講話、聊天也沒關係,「你坐在那邊看著電視笑,我也覺得是一個幸福」。

狄志為答應後自認已經努力達到老婆期望,但某年岳父生日時,已經把工作排開準備下班回家一起慶生的他,半路卻突然接到新聞台長官急召,原來當時發生連勝文槍擊案。狄志為只好硬著頭皮向妻子「告假」,老婆聽完頓時勃然大怒,認為早就說好的事情不應失約,最後撂下狠話「如果你去上班,今天不用回來了。」

▲狄志為凌晨下班回到家,發現老婆反鎖大門。(圖/翻攝YouTube/ 新聞挖挖哇!

狄志為當天忙到收播凌晨1、2點才下班,沒想到回到家時,發現竟被老婆反鎖在在門外,就連家裡的電話線都被拔掉,讓站在門外的他相當無奈,頓時覺得「人生怎能過得那麼淒涼」,最後拖著疲憊的身軀改到位於中和的房子過夜,大約凌晨4、5點時,老婆打來問他人在哪,得知他人在中和後,僅短短應了一聲便把電話掛掉。

這次經歷也讓狄志為感到十分苦澀,「為什麼我為了工作,卻得到這樣的待遇」,隔天他照常上班,忙工作忙到臨近下班時間時,老婆主動來電求和道歉,坦承昨晚做法太過分。經過此事後夫妻倆約法三章,往後無論再怎麼吵架,「絕對不可以鎖大門,你可以鎖房間的門,不讓我跟你睡可是你不能鎖大門呀!」

當被問及是否曾經想過離婚時,狄志為坦言「這個應該(沒有)每一對夫妻沒想過吧」,老婆也曾因為他承諾過的事常沒做到而產生離婚念頭,甚至一度印出婚協議書要他簽名。狄志為透露,自己當下雖然簽了名但冷靜下來後又默默將其塗掉,認為為了這種事情離婚太過可笑。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1 12:2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