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過就沒事?研究指:「重複感染」重症率飆3倍 打疫苗也難逃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確診過就沒事?研究指:「重複感染」重症率飆3倍 打疫苗也難逃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資料顯示,目前國內重複感染率為3%。國際學術期刊《自然醫學》(Nature Medicine)10日刊載美國研究指出,重複感染者比首次感染者更容易出現重症、死亡或其他併發症,且風險將增至3倍,即使接種了疫苗也仍會出現不良反應。
 

▲ 重複感染者比首次感染者更容易出現重症、死亡或其他併發症。(示意圖/ENews)
 
據《路透社》報導,這項研究由美國華盛頓大學醫學院博士齊亞德(Dr. Ziyad Al-Aly)與密蘇里州退伍軍人醫療服務臨床流行病學中心合作進行,主要針對2020年3月1日至2022年4月6日間,多達530萬名從未染疫的人、44萬3588名僅感染過一次的患者,以及4萬947名重複感染2次或以上的患者的數據進行分析。
 
研究結果顯示,與感染過一次的患者相比,重複感染者的死亡風險增至2倍多,需住院治療的風險增至3倍多,肺部與心臟併發症的機率達到3倍左右、出現神經障礙的風險則多出6成,罹患血液、腎臟、糖尿病、精神健康、骨骼肌肉等方面疾病的機率也明顯增加。
 
研究人員也強調,即使患者在首次感染前後曾接種新冠疫苗,二度感染時仍然會出現不良影響,但傳染病學家岡德爾(Celine Gounder)博士指出,多次感染會產生「平原效應」(plateauing effect,停滯效應),意味著在第2次感染後,風險增加的幅度會減少,而且免疫力越強的人,出現併發症的風險越低。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1 15:5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