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人!網美吃播「扒開蝙蝠狂嗑」遭逮 恐吃牢飯5年崩潰了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嚇人!網美吃播「扒開蝙蝠狂嗑」遭逮 恐吃牢飯5年崩潰了

隨著吃播文化興起,大家經常可見世界各國的網紅發佈各種吃美食影片,然而並非所有畫面都會讓人看得食指大動,泰國一名坐擁120萬粉絲的網美蓬恰諾(Phonchanok Srisunaklua),日前就上傳了一部引人作嘔的吃播影片,她竟以蝙蝠為食材煮成湯品大快朵頤,結果瞬間掀起熱議、引發抨擊聲浪。事後,蓬恰諾因觸犯野生動物保育法律遭逮,最高恐面臨5年刑,嚇得她急忙公開道歉並宣佈自己再也不吃蝙蝠。

▲泰國網美吃播蝙蝠,如今恐將面臨5年有期徒刑 。(圖/翻攝自臉書

綜合泰媒報導,身為一名老師的蓬恰諾,平常會經營YouTube頻道「吃辣美味」(Gin Zap Bep Nua Nua),但她日前卻上傳了一部引人非議的吃播影片。透過畫面可見,蓬恰諾端上一碗熟透的蝙蝠湯,吃進肚後更形容口感就像在吃生肉,甚至還將一整隻完整的蝙蝠拿到鏡頭前喊:「牠有牙齒」,接著又開始撕扯著蝙蝠的肢體、蘸取蘸料送進嘴裡,猶如吃到人間美食一樣津津有味。

影片曝光後,網友們立即湧入留言痛批:「妳要死就自己去死,沒有人會怪妳。但如果妳想引發一場流行病,就不要怪我詛咒你」 、「是沒東西可以吃嗎」、「這就是教育失敗的例子」 、「妳讓自己置身危險之中。如果妳生病了,就請你別麻煩醫師和護理師了」、「簡直是社會的累贅」。

對此,泰國一名知名醫學專家也發文痛斥,蓬恰諾尚未從過去發生的事件中汲取教訓,他指出蝙蝠體內攜帶超過60多種病毒,與其接觸的人類極有可能會受到感染,當病毒進入人體器官,就會存在唾液和血液之中,具有傳染他人的風險,進而造成大範圍傳播。

事後,蓬恰諾因涉嫌持有受保護野生動物遺體等罪名遭捕,她起初否認指控,但後來卻又上傳新影片認錯、致歉:「我向社會、醫師、記者、同事、家人和朋友道歉」,而泰國國家公園暨野生動植物保育部的獸醫帕塔拉豐(Pattaraphon Manee-on)坦言,他看到影片時感到十分震驚,認為這件事不應該發生,「這是非常危險的行為,尤其蝙蝠帶有很多病原體,也沒有證據顯示熱水溫度真的能夠殺死病菌。僅僅碰觸到唾液、血液及皮膚都有受到感染的風險。」

【提醒:影片請斟酌觀賞】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4 10:5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